IBM繼日前IBM System p 505、p 510伺服器列入中信局採購案後,於今日(7/20)與六家銷售業者合作,宣示Power伺服器要進軍低階市場。

System p 505、p 510伺服器採用IBM的雙核心64位元Power處理器,該系列伺服器原定位為IBM中高階伺服器市場的產品,並安裝Linux作業系統,也將提供客戶選配AIX系統,在擴充性上可將1GB主記憶體擴充至32GB。

IBM表示,與之前定位在中高階的System p伺服器相比,IBM System p 505、p 510僅只有體積從4U、5U縮小為1U、2U,因而犧牲了若干設備的擴充性。

為此IBM也增加了銷售夥伴。以往IBM僅與群環、聚碩、天剛合作銷售伺服器,此次為了進軍低階市場納入了過去以銷售Intel產品為主的建達、精技、聯強三家業者以擴大市場佈局。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System p業務經理魏大洋表示,此次IBM與六家銷售商合作,擴大經銷佈局,並以「量販伺服器」的全新定位拓展平價Linux/Unix市場。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產品經理劉一慧表示,過去低階伺服器市場以Intel 處理器伺服器為主,IBM Power伺服器一直沒有針對此市場積極進入,但由於低階伺服器整體成本因部份關鍵元件的效能價格比提昇,因此而使其整體系統成本下降,IBM也推出了1U、2U高度、內建兩顆處理器的IBM System p 505、p 510進軍低階市場。

他並且表示,此次進入中信局採購案為IBM System p 505、p 510提供了很好的銷售管道。至於中信局以外的低階伺服器市場,將以製造業、金融業與中小企業等需求低階伺服器產業為主。

日前IBM 進軍中信局採購案,IBM System p 505、p 510分別以約24萬、27萬得標,相較於過去動輒50萬至100萬的產品價格,IBM System p 505、p 510在價格上降低不少。IBM表示,System p 505、p 510在民間企業低階伺服器市場上,因採購數量較少,定價將為三十至四十幾萬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