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今日(6/22)在台發表新的c-Class刀鋒伺服器系統,並宣告刀鋒已經進入主流,今年將進入起飛期。

HP企業系統服務事業群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總經理廖仁祥表示,HP從2000年開始推出刀鋒伺服器進入台灣市場,2003至2005年刀鋒伺服器已經進入主流,今年可望開始起飛。他表示,惠普刀鋒已經成功打入面板、金融、半導體、線上遊戲、網路服務等五大產業的龍頭,今年7月新款刀鋒伺服器c-Class將搶佔大中小型企業伺服器市場,以因應刀鋒伺服器市場的競爭。

以往刀鋒伺服器均以大型企業需求為主,今年HP為搶佔中小型企業,推出全新的刀鋒伺服器架構c-Class。該伺服器強調能夠有效降低企業建置、運作伺服器系統整體成本,包含建置、節能與散熱、系統管理能力等都與前代p-Class有所不同。

c-Class採虛擬連接架構(Virtual Connect Architecture),透過機箱背板所提供的8個連接埠(Interconnect Bays),以連接現有的標準以及其它廠牌如Cisco、Nortel等的資料中心(Date Center),以及每秒5兆位元的總流量,利用虛擬網路連接架構。同時c-Class也整合了電源供應器並簡整背板設計,簡化伺服器連接的複雜性。

此外,HP也將首度將儲存設備與刀鋒伺服器整合至機箱中,例如BL460c為可裝置16刀、每刀裝置2個儲存裝置的伺服器,而BL480c則只有8刀、每刀4個儲存裝置。

而在伺服器的散熱節能上,機箱後面配備有HP主動式冷卻風扇(Active Cool Fan),與前風扇不同之處在於配置上更為簡約整齊,並且具備感應偵測,以判定風扇轉速,當伺服器運作熱量過多時,可加速風扇轉速散熱,以控制電力消耗。

其次,c-Class採用Insight Control Management可執行遠端偵側控制,以瞭解各個伺服器狀況,可以透過網路瀏覽器或機箱中的互動液晶視窗,直接對伺服器進行安裝、控制與監控、維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