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Vault Report Manager是一套儲存資源管理軟體,可依使用者設定收集本機系統與網路用戶端電腦的儲存裝置資訊,透過直覺化的儀表版介面,可清楚顯示各機的儲存狀態,並能依需求產生使用狀況報表。

整合管理複雜的儲存環境,提高資源利用效率
資料保護對現代企業來說已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連帶著資料記錄媒介—「儲存裝置」的狀態良好與否也成為企業資訊系統運行時的一大管制重點。包括容量使用狀況、檔案結構分布、資料成長趨勢、備份狀態等都是管理人員需要知道的重要資訊。

而Bakbone的NetVault Report Manager就是一套可協助管理人員掌控企業儲存裝置資訊的儲存資源管理軟體,其安裝過程相當簡單,先在一臺機器上安裝Server程式作為收集儲存資訊用的伺服器,接下來再於其他機器上安裝Client程式,Report Manager伺服器加入這些Client端電腦後,Client端的儲存裝置相關資訊即會自動的被送到伺服器上。管理人員可直接在Report Manager伺服器上檢視整個網路的儲存資訊,也可從遠端登入伺服器進行各項作業。

直覺化的監控介面與詳盡的報表功能
NetVault Report Manager的管理控制臺介面非常親切易懂,透過圖形與不同的顏色區分,管理人員可以很容易的掌握各系統的儲存狀況,如硬碟容量耗用量、I/O吞吐量等。而儲存資訊的更新頻率可依用戶需求設定,從數秒更新一次到一周更新一次皆可。另外系統還能將這些資訊透過電子郵件寄送給相關人員,如可對特定機器設定某一容量上限,當磁碟耗用接近設定的上限時,即自動送出警訊給相關人員。

除了監控網路上各電腦的儲存裝置資訊外,Report Manager另外一大功能就是依據收集到的儲存資訊製作報表。Report Manager提供有非常細緻的報表設定選項,並能就收集到的資料進行進一步的分析,判斷資料成長趨勢,並作成PDF檔案。若搭配Bakbone的NetVault備份軟體,還可監控系統的備份狀態,並分析由備份伺服器收集到的資訊,進行備份窗口估計以供備份策略制定的依據。

不過用戶需要特別注意的是,NetVault Report Manager在安裝時會附帶安裝一套Firebird資料庫以供報表製作之用,但在部分Windows 2000與XP系統上,附帶安裝這套Firebird資料庫時卻經常會出現組態不正確的問題,以致Report Manager的報表功能無法正常啟動。但一般監控功能不會受Firebird資料庫的問題影響,無論Firebird正常與否均可正常使用。文⊙張明德

NetVault Report Manager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Bakbone
www.bakbone.com








支援作業系統 Windows NT4/ 2000/2003/XP

(Server程式僅支援2000與2003)

處理器 1.5GHz以上(Server,Client端不限)
記憶體 512/128MB(Server/Client)
磁碟容量需求 30MB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