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在14日CA World使用者會議中,宣布新的管理軟體架構EITM(Enterprise IT Management),並發表26項支援此架構的新產品。CA表示EITM架構及新產品將提供簡化與整合的IT管理、最佳化IT服務、降低成本,並有助於將IT投資與企業流程整合。

CA技術執行副總裁Russ Artz表示,企業的IT服務越來越多,環境越來越複雜,整合更加困難,因而造成安全風險升高。他說:「EITM架構的目的是要簡化整合管理,並強化IT環境的安全,它將建立一個典範,讓企業建立兼具管理與安全的IT環境。EITM也有助於整合IT與商業,我們希望在EITM架構,企業能針對每個IT服務,計算出其對應的商業價值。」

CA提出的EITM架構,是為了實現一個橫跨整個企業IT環境的安全整合的主動管理平臺。它的架構依序由應用程式環境、IT服務及商業流程等3個部分所組成。CA表示,IT的目的是要支援商業流程的運作,因此商業流程將由許多IT服務共同組成。這些IT服務由許多應用程式所構成,而應用程式則涉及IT資產與IT使用者。

EITM的底層架構立基於一個整合平臺、共通的管理資料庫(MDB),以及工作流程引擎。整合平臺建立於以服務為導向的架構,包含許多管理及安全的服務,因而立基於EITM的產品及解決方案,都可以共用這些通用服務,每個產品都提供相同的管理及使用介面。CA技術長Yogesh Gupta表示,CA現在的產品都以服務導向架構來開發。

CA表示,EITM架構共用整合管理平臺、共通的管理資料庫、共通的使用政策、以角色為基礎的管理機制,以及相同的管理及使用介面,因而有助於企業達成統整技術、人員及流程的IT管理環境。

企業可以分別購買EITM架構下的個別模組,或是採購由多個模組構成的整合方案。這些產品已經上市,涵蓋7個產品系列,包括BrightStor Storage Command Center、CA Identity Manager、Unicenter Advanced Systems Management、Unicenter Asset Intelligence、Unicenter Network and Systems Mangement、Unicenter Service Desk與Unicenter Service Intelligence。在26項新推出的產品中,多數是屬於新版Unicenter r11旗下產品。此外,CA表示已有60款大型主機與分散系統管理產品,已經導入EITM整合平臺的部分功能。

CA執行長John Swainson表示,EITM並不只是個空談的願景而已,已經有500位CA的客戶,正在使用EITM架構下的產品。其中,Bowater這家全球紙品印刷公司就是500位先期導入者之一,該公司CIO Steve Lanzi表示,Bowater已經運用EITM架構下的服務管理解決方案。Bowater在北美及亞洲有60多個據點,其企業規模不斷成長,然而IT預算自1997年至今仍未增加,因此其CIO必須在有效控制成本下,又讓IT能有彈性且快速地支援商業的需求。

Steve Lanzi表示,Bowater採用EITM架構之後,透過橫跨多個產品的集中化管理資料庫,系統整合更密切,使用者經驗也更好;而藉由共通的工作流程引擎,所有商業流程都可以在圖形介面下簡易地調整。此外,Service Desk提供更簡易使用的介面,而且客製化較為便宜;而統一的使用介面,則讓使用者更易於使用,有助於節省時間與金錢。

另一位EITM先期導入者則說,這些產品功能以前CA多少已經提供了,然而EITM的推出,藉由統一的資料庫統整管理平臺的資訊,讓各個產品功能整合得更為緊密。

在產品發表會上,CA實際示範該公司內部所使用的狀況,在Unicenter Server and Desktop Management中,管理者透過統一的網頁介面,可以看到全公司所有電腦的詳細資訊,例如處理器、作業系統、硬碟數量與容量使用狀況、檔案系統等等資訊,此外,也可以顯示每臺電腦的系統更新狀況,包括每次更新Hotfix的詳細記錄。此外,也可以依據部門、人員來檢視IT資產,同時也可以顯示部門及人員所使用的IT資源的總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