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這款LTO-2磁帶機採半高型設計,高度比全高型縮小近一半,提供200/400GB容量(未壓縮/壓縮),理論傳輸速率可達26MB/s。

Quantum向LTO規格靠攏

Quantum的磁帶產品原以自己開發的數位線性磁帶如DTL、SuperDLT等為主,但近年來遭到LTO的嚴峻挑戰後,Quantum除了不斷精進DLT/SDLT規格的產品外,為提高銷售上的靈活性,也透過收購Certance公司而取得LTO產品線,進入了LTO市場。這款LTO-2半高磁帶機就是以Quantum品牌出售的首批LTO磁帶產品之一。

除了我們測試的桌上型外接式外,這款LTO-2磁帶機另有內接及機架式的款式,可安裝在機架或是桌上型伺服器內,所有機型使用的介面均為Ultra SCSI 160,可適應大多數的應用環境。LTO-2磁帶機除了可以向下相容於LTO-1磁帶外,未來用戶若升級至LTO-3,則原來以LTO-1/2磁帶記錄的資料也仍然能夠讀取。

入門級的LTO磁帶解決方案

Quantum LTO-2半高磁帶機主要針對入門級市場而設計,與全高型相較,半高型磁帶機省略了散熱風扇的配置,僅依靠機體本身的自然對流,或透過外接盒的風扇來強制冷卻。雖然半高型LTO-2磁帶機的傳輸速率降到了25MB/s上下,但剛好可以滿足一般網路環境的需求。最合適的應用領域是只有1~3部伺服器、100Mbps網路、備份資料量在100GB左右的中、小型網路環境。而且LTO-2規格推出已近2年,其售價目前已降到剛推出時的1半以下,目前半高型的售價都在10萬元以下,比最新的LTO-3便宜了50~60%,也是當前國內市場上最能接受的LTO磁帶規格。

由於半高型的機體尺寸較小,散熱空間有限,為確保機器不會因溫度過高而有不穩定的情況,Quantum LTO-2半高磁帶機具有分隔式驅動設計,以及有能為關鍵組件和磁帶通道導熱的磁帶滾輪機械裝置,可提高機器的散熱效果,從而提高磁帶機和介質的可靠性。另具備儲備電源供電設計與硬體漸減演算法來控制磁帶機的停機過程,可在斷電時保護磁帶機和介質盒。而智慧型校驗機制也提高了資料的完整性,所有資料在寫入Quantum LTO磁帶機前都經過了四次的獨立糾錯校驗。

Quantum LTO-2是一臺相當新的機器,在我們的測試中,必須安裝驅動程式,才能使Windows Server 2003正確的識別機器。測試時,我們以伺服器硬碟內一組10GB的檔案(含70%的文件與30%的多媒體檔),以Bakbone的NetVault 7.1執行3次備份與還原,再取其平均值。由測試結果可以發現Quantum LTO-2的實際傳輸速率可達12~14MB/s左右,若是啟用壓縮功能,則傳輸速率還能更快。

對於預算及空間受限的 IT 環境,Quantum LTO-2 半高磁帶機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以相對較低的價格提供LTO主流規格的磁帶解決方案。文⊙張明德

Quantum LTO-2
建議售價:75000元
Quantum
www.qnap.com.tw
耐特普羅代理
(02)8791-0011
www.netpro.com.tw/web/index.htm

磁碟機類型:LTO Ultrium 2
容量:200GB/400GB(未壓縮/壓縮)
緩衝記憶體:64MB
介面:Ultra 160 SCS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