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Wall、MailDVR、DBS是不同的郵件防護產品,Sp@mWall是第一線防禦垃圾信與病毒信的過濾伺服器,MailDVR專門以封包監聽的方式錄製所有信件流量,而DBS則可以備份Mail DVR或其他郵件伺服器資料,提供線上全文檢索備份郵件的能力。

Sp@mWall整合4種過濾機制
Sp@mWall整合多種過濾機制,區分成垃圾郵件防駭牆、郵件防毒牆、垃圾郵件過濾牆和郵件內容過濾牆等4道牆,郵件伺服器收發外部信件時都必須經過這4道過濾程序。

DoS防護採用Sniffer封包監聽經過的SMTP服務達到郵件防駭的目的,在防駭牆上還提供了郵件帳號白名單、IP黑名單、灰名單等方式,利用名單比對、信件重送和降低可疑信件連線速度等方式,從連線端攔截SMTP攻擊,迫使發信端自動放棄寄信。

Sp@mWall的垃圾郵件過濾,採用啟發式學習辨識垃圾信搭配多種權重計算方式。系統的過濾會分析電子郵件的標頭、內文、附件等組成要素的特徵,訂出大量郵件行為的規則,再將特徵值以基因演算法(Genetic Algorithm)計算出最佳化權重,管理者不需自行維護過濾規則,透過系統自動學習垃圾信行為,產生相應的規則,依實際流量分配權重,以辨識新形態的垃圾信。

為了能維持即時最新的特徵權重分配,Sp@mWall採用貝氏演算法計算垃圾郵件命中各特徵規則的機率,隨命中次數高低,等比例調整對應特徵規則的權重。

MailDVR側錄所有進出郵件
MailDVR採用Sniffer網路封包監聽的方式,在不影響原有網路環境架構下,如同針孔攝影機般,無聲無息地側錄從公司網路進出的所有郵件。

除了備份一般電子郵件,MailDVR也支援Yahoo!和Hotmail等WebMail信箱的側錄。

MailDVR最常用到的功能是信件查詢,使用者可以針對與信件內容相關的欄位,例如收/寄件者、密件副本、主旨內容、大小、時間,輸入關鍵字就可以在資料庫內搜尋。由於密件副本的收信者資訊,以一般的方式並無法檢視,MailDVR則可以記錄密件副本收信人,使用者可以在密件副本欄位中檢索,查詢結果將會列出信件的密件副本收信人。

以關鍵字或特定條件查詢信件,不易掌握特定收/寄件者的郵件流向,MailDVR的「客戶互動追蹤」功能,能集合與特定郵件帳號相關的所有往來郵件,對掌握客戶投訴處理過程或事後檢討,有很大的幫助。

DBS支援全文檢索及DVD備份
有MailDVR從網路側錄郵件,DBS(Data Backup Server)還可以提供更完整的電子郵件備份管理,因應永久性郵件備份與快速查詢的需求。

使用者在DBS查詢信件內容時,可以利用比資料庫搜尋更精準的全文檢索DBS備份的信件相關欄位、內文與特定格式的附檔,例如Office文件、PDF檔和ZIP壓縮檔。

DBS本身的資料備份可支援DVD-R光碟燒錄,以及DVD加密。針對這些已經歸檔的多片資料DVD,同樣能還原到DBS的線上資料還原查詢區,讓使用者可以檢索這些歷史資料。文⊙李宗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