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Gates和MailBase都是郵件伺服器相關系統,MailGates能過濾垃圾郵件與稽核信件,而MailBase是一個產品專案,可直接備份Mail2000的郵件。

MailGates過濾郵件也稽核信件
MailGates是以Mail2000郵件伺服器的研發經驗,結合網擎從付費信箱服務取得的大量垃圾郵件學習樣本為基礎,提供垃圾郵件黑白名單、郵件內容比對與貝式過濾等功能。

產品同時提供SMTP的連線黑白名單與動態偵測連線,藉由連線IP與錯誤寄件人反查,即時阻絕垃圾郵件流量,同時能夠防禦DoS攻擊,自動根據連線頻率、連線次數、同時連線數、單位時間內的錯誤收件人數量等資訊,暫時拒絕遠端連線。

MailGates沿用Mail2000核心,可處理巨量的郵件資料。系統內建4大類型的過濾規則集(連線IP、網域、寄件人/收件人、內文MIME格式),每一種規則集都已經預先定義好細部的郵件過濾方法,可由系統管理者任意調整過濾條件的優先順序,但是,為了確保規則間的邏輯合理性,只能在所屬類別調整優先順序,不能跨越規則集的主要分類。

管理者點選過濾方法上的黑白名單,即可編輯收件人、寄件人、關鍵字、網址、IP、網域,也可以根據環境的控管需求,新增專屬的系統規則。如果不想逐一調整規則,系統提供4種過濾等級,每一級代表不同的貝式過濾分數與誤判程度,管理者可以在此快速設定信件過濾敏感度。

選定過濾目標與規則類型,填入參數與對應的資料表後,管理者可以自定郵件過濾套用的規則。過濾規則也支援SpamAssassin,配合貝氏過濾的分數統計,補強系統的垃圾郵件判定。

MailBase備分Mail2000信件MailBase可備份所有經過電子郵件伺服器的信件,包括內收、外送或是網路內部互寄的信件,當然,系統也支援網擎自行研發的Mail2000郵件伺服器,而且信件流量不需DNS額外設定轉向,即能備份伺服器上的郵件。針對多收件者的郵件,MailBase僅會保留一份副本,以節省儲存空間。

郵件備份後,MailBase提供即時查詢郵件的功能。當系統完成儲存的信件索引處理時,就能夠讓使用者立即查詢,即時檢視寄件人、收件人、主旨、時間、內文等多種欄位的資料,並且可以直接在收件人、副本和密件副本等欄位,輸入關鍵字搜尋信件。

附檔查詢目前支援TXT、HTML、Office文件、Visio檔與PDF等檔案類型的全文檢索。

信件查詢結果可依時間、寄件人、信件大小、標題排序。當使用者在瀏覽信件搜尋結果時,系統提供解譯MIME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在網頁上直接讀取信件內文與附檔。

全系統的查信動作由於牽涉到隱私與機密,因此當MailBase管理者輸入查詢的關鍵字與執行查詢時間也會被系統記錄下來,以便日後稽核。文⊙李宗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