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SAVCE 10.0、SCS 3.0,賽門鐵克在個人端推出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5 AntiSpyware Edition(諾頓網路安全大師2005防間諜程式加強版,NIS 2005-ase),在原本防毒、防駭、防垃圾郵件、攔截廣告網頁視窗、隱私權控管等功能上,整合新的防間諜程式模組。

SAVCE 10.0、SCS 3.0均強調集中控管與簡要、快速的偵測/移除處理。而NIS 2005-ase在個人化操作介面上著重與使用者互動,更容易看出原廠定義的反間諜軟體方法論。除了標準的偵測、移除、隔離、排除等處理動作,NIS 2005-ase提供暫時忽略風險及安全風險評估管理,賦予使用者更大的處理彈性。當偵測到可疑的安全風險,系統能夠顯示間諜程式的名稱、風險程度與受影響區域,你也可以點選掃描結果顯示的資訊連結,即可察看更詳細的偵測狀態資料。

系統掃描中,全系統掃描相當費時,且耗用更多系統資源,NIS 內建的立刻掃描(QuickScan)也同樣整合偵測間諜程式的能力,先針對較容易受影響的重要設定與系統檔,例如共用載入點及與惡意檔案相關的共用登錄鍵值,快速掃描病毒與安全風險,提升偵測效能。文⊙李宗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