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應臺北展覽場地不足的問題,首先開放了位在華納威秀隔壁的世貿二館場地,算是疏解了廠商抱怨場地不夠的窘境。由於世貿二館旁即有廣大停車場,對於參觀民眾來說,到二館參觀可能比主要的一館來得更方便。

每年台灣資訊界的最大盛事,就是年底的資訊月活動。今年邁入第20 屆的資訊月活動將自12月3日於臺北展開,接下來並將在台中、台南、高雄三地舉行,至2000年元月16日結束為期一個半月的大型巡迴展覽活動。

資訊月是政府向民眾展示年度資訊應用成果的展覽,每年都會抓住當年度資訊產業界最重要的事件與趨勢,做為資訊月的主題;主辦單位還會設計不同重點的展覽館,以充實民眾資訊科技常識為目標。從民國八十五年起就以「加速國家資訊基礎建設」為主標題的資訊月,今年的副標為「迎接電子商務時代」,反應出今年電子商務話題鬧熱滾滾的實況。

今年主題館的展示內容涵蓋電子商務應用於政府、企業、家庭等不同層面,分為「主題說明」、「政府電子化」、「企業電子化」、「家庭電子商務基礎建設」等四個展示區,以宣導電子商務概念,增進民眾對電子商務的認知;另外也展示優良電子商務應用的得獎範例,以期帶動企業良性競爭、促進產業升級。

由於資訊月活動舉辦至今恰好屆滿二十年,一路走來恰恰反應出臺灣資訊產業的奮鬥軌跡,因此今年還特別規劃了「資訊月二十年回顧」專區,讓國人得以回顧過去的成長歷程。20年來主辦資訊月活動的資策會,也將在今年活動結束後交棒,未來改由其他單位主辦;因此也可說是別具意義。

由於臺北世貿中心展覽館場地一直嚴重不足,每年資訊月都有許多廠商抽不到籤,無法進入世貿參展;今年因應此一問題,首先開放了位在華納威秀隔壁的世貿二館場地,對於疏解因場地不足導至廠商抱怨連連的窘境,有相當效果。事實上就臺北市的展覽場地來說,由於世貿二館旁即有廣大停車場,對於參觀民眾來說,到二館參觀可能比主要的一館來得更方便。

不過在展覽一館(即世貿中心),除了廠商參展的資訊產品展區外,還有主題館、電信館、國防館、傑出資訊應用獎館、電子商務實機教學區等各具內容特色、並可免費上課學習的功能區,並且今年由22家國內外資訊大廠所構成的形象館也是位於展覽一館,因此還是相當有看頭。當然,如果民眾是要趁著資訊月展覽挖出一些便宜又好用的資訊產品,多走、多看、多比較,就是不二法則。

至於每年配合資訊月展覽活動,也會同時舉辦內容豐富的各項資訊相關研討會、座談會、競賽活動等,詳細的時間表可從資訊月研討活動網頁上查詢。

臺北資訊月展覽自12月3日到12日在臺北信義路五段臺北世貿中心及松廉路世貿二館展出,為期十天。台中區則自12月17日至22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展出;台南區12月28日到89年元月2日,跨越千禧年展出,地點在台南仁德貝汝展覽中心。高雄區則自89年元月8 日到元月16日,在大高雄世貿廣場展出。所有展出均不收門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