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2年5月開始與臺灣入口網站Yahoo!奇摩開店合作,負責後端平臺建置的網勁科技,在Yahoo!奇摩入口網站的帶動下,今年業績將有4倍的成長。網勁科技總經理游士逸表示,不論平臺技術如何,進行電子商務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聚集人氣的交易市集,因此促使不少欲進行電子商務的業者也逐漸向流量驚人的入口網站靠攏。

事實上,觀察目前臺灣網路開店市場,較為積極的都是擁有入口網站資源的業者,例如Yahoo!奇摩與網勁科技,或是HiNet分別與3家業者成立的HiperMall(翊摩網景)、Hi178(超網路科技)、HiBoss(購達電子商務)等。據估計,目前臺灣已有近千家的電子商店採用上述4家業者所提供的電子商務平臺。

現階段與Yahoo!奇摩開店簽約的業者已逾300家,而上線的則超過250家。游士逸指出今年電子商務市場熱絡,預計網勁今年業績將成長4倍,整年營收逼近新臺幣4000萬元。

游士逸表示,電子商務市場的熱絡可以從招商情況看出,去年網勁與Yahoo!奇摩開店共同推出的招商活動,甚至還需要勸說業者參與,而今年以來的招商活動場場爆滿,顯示出臺灣零售業者已認可電子商務,並積極採取行動。此外,除了剛進入電子商務的業者外,已耕耘一段時間的大型電子商務網站,也會把入口網站視為另一個行銷平臺,有如開設分店般,參與入口網站的開店服務。即使該電子商務網站擁有既有平臺,但若要進駐Yahoo!奇摩開店,仍要導入網勁科技所提供的平臺。

游士逸估計在臺灣10萬個零售業者中,約有2000家已進入網路市場,並預估2004年至少會有5000家的零售業者加入。

網勁科技的營收來源除了與Yahoo!奇摩開店的合作案之外,還包括專案及保險業的個人網站,其中,已有上百個保險業務員採用網勁科技的個人網站建置服務,每年支付新臺幣3.8萬元~5萬元不等的平臺使用費,不過,與Yahoo!奇摩合作的開店服務現仍佔該公司6成以上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