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圖書、應用軟體和國外遊戲軟體代理的松崗,繼今年2月轉投資成立從事網咖授權的柏崗科技,日前再將其休閒軟體部門獨立出來,另外成立子公司「桐崗」,負責松崗所代理的遊戲軟體和其他遊戲廠商的產品通路發行銷售。桐崗下半年營業額預估可達2億元

松崗的代理業務分成教育圖書、應用工具軟體和休閒軟體等三大部分,由於台灣遊戲市場逐漸成長,為了讓遊戲產品的通路發行業務更集中,松崗將原本負責遊戲通路發行的部門劃分出來,另外成立「桐崗」來進行松崗或其他遊戲廠商如美商藝電(EA)北部,以及英特衛的遊戲軟體通路發行。

目前桐崗共有20多名員工,副總經理陳銘豪曾任職於台灣IBM金融事業群,他過去以企業客戶為服務對象,如今轉戰消費者市場,陳銘豪說,雖然兩者的市場特性極不相同,但背後的市場行銷策略是可以互通的。

陳銘豪指出,松崗過去甚少在各通路進行行銷活動,未來桐崗將以加強原有通路行銷、代理更多樣的國外遊戲軟體,以及建立更完整的產品線為目標,預估下半年營業額可達新台幣2億元。以產品多樣化策略,對抗線上遊戲市場的威脅

在通路行銷的部分,陳銘豪說,由於便利商店上架費過高,並非桐崗主要的銷售通路,各地書局或賣場等都是可以使力的地方,另外由於線上遊戲威脅到單機版遊戲市場,桐崗未來會爭取小孩和女性族群的遊戲產品來銷售,並提高通路行銷的預算支出。

至於桐崗和柏崗之間的分工,桐崗為松崗代理的遊戲軟體的總經銷商,包括「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暗夜破壞神」等網路連線遊戲產品的通路發行,而柏崗則負責網咖通路的遊戲軟體授權業務,目前柏崗已和2800多家網咖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