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以來電子書的相關發表不斷,不管是內容、軟體、硬體都有新的發展。身為台灣第一家網路書店的先驅者博客來也於今天(2/21)宣佈推出電子書書館。而電子書的軟體技術是使用由優碩所開發的Neovue Reader,並與華文網合作線上創作平台,提供個人線上出版服務。

初期販售一百多種書籍,售價為實體書的1/3到1/2

博客來電子書館初期只販售一百多種書籍,目前已有多位知名作家像是人二雄、魚夫、陳艾妮、廖玉蕙、苦苓、吳若權、戴晨志等人的作品,其中人二雄的漫畫更以動畫的方式做獨家銷售。另外還有多本免費的電子書供讀者下載。

而付費電子書的售價為實體書的1/3到1/2,購買流程大致與購買實體書時相同,只不過在扣款確認之後才可以做下載的動作,先下載「數位權利簽證」,再下載內文,並以一次為限。

事業體持續穩健發展中

而之前7-ELEVEN入股博客來後續的進度,博客來總經理張天立指出,7-ELEVEN入主博客來獲得經營權至今,7-ELEVEN方面至今還未有人員介入參與博客來的經營團隊,不過未來會相互吸取虛擬銷售以及實體通路的經驗。雖然網路正在低潮之中,倒閉以及裁員的消息不斷,博客來在將來還有很多事要做,也還要再找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