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總經理孫永祥12月5日表示,Cisco已經選定台灣做為超高速數位用戶迴路(Very High Data Rate DSL, VDSL)用戶端設備的第一個合作地點,並正和國碁電子進行相關產品的研發合作,未來Cisco擴展VDSL局端的市場,國碁將可成為VDSL用戶端設備的合作伙伴。VDSL具發展潛力

孫永祥指出ADSL的市場快速成長,相對於整體市場42%的成長率,Cisco卻有48%的成長率,同時Cisco和GlobeSpan、TI、 Virata等晶片組廠商,Intel、3Com等設備廠商和SBC、Qwest等業者共同成立OpenDSL聯盟,強調ADSL互通性的標準測試,推動DSL用戶隨插即用的應用。

孫永祥解釋,目前在ADSL的應用模式當中,ADSL的用戶端端設備,需要和局端的DSL接取多工器(DSLAM)串接,而目前DSLAM多是支援ATM的交換功能,未來DSLAM將會朝IP DSLAM的方向發展,同時Ethernet over VDSL支援長距離(4000呎)、10Mbps端對端(End-to-End)的乙太網路(Long Reach Ethernet)架構,也是Cisco推廣寬頻應用的方向。

孫永祥表示,面對中華電信以既有的資源,加緊投入ADSL的佈建,台灣新興的固網業者,如果同樣以ADSL作為切入市場的基礎,取得競爭優勢機會不大,但是若選擇VDSL做為發展策略,在相似的成本結構上,VDSL的基本傳輸速度為10Mbps,相形之下的發展潛力也比較大,孫永祥並指出會Cisco將會積極尋求和固網公司的合作機會。和國碁合作ADSL、VDSL

孫永祥進一步指出,目前Cisco考量合作廠商的配合度以及技術能力,除了和國碁在中華電信ADSL的標案當中共同合作,因為看好台灣廠商的製造能力,Cisco也已經選定台灣作為VDSL用戶端設備的第一個合作地點,並和國碁共同研發VDSL的用戶端設備,將來Cisco擴展VDSL的局端市場,國碁也可以合作伙伴的角色,進行VDSL用戶端設備的銷售。

對於ADSL的發展,孫永祥表示傳統的電路交換門號,經過15-20年的發展,價格才漸漸下滑,但是ADSL的發展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就已經由一門800美元降到一門300-400美元,價格的快速下降,也是ADSL快速普及的原因之一,在相同的發展趨勢下,VDSL可望將快速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