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去年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遭到駭客入侵,逾8000萬客戶資料被竊取。美國檢察官周二(11/10)起訴化名為Gery Shalon、Joshua Aaron與Ziv Orenstein的3名駭客,指控他們竊取了數家受害企業的逾1億筆客戶資料。

這三人所組成的駭客集團被美國媒體稱為數位時代的黑社會組織,所從事的駭客行動遍及美國與其他國家,且專門針對金融組織下手,包括銀行、證券交易公司與金融媒體等,也是攻擊摩根大通的主謀,造就美國史上最大的資料外洩事件。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與特勤局的調查,Shalon、Aaron及其他同夥在2012年至2015年間竊取了美國多家企業逾1億名客戶的資料,其中有一家業者的受駭資料超過8000萬,成為美國金融產業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個資竊盜案件,此外,此一駭客集團還試圖干預美國上市公司的股價。

除了金融領域之外,Shalon也操縱了其他產業的網路攻擊行動,並在美國及海外經營非法的賭博網站及比特幣交易網站Coin.mx,提供跨國支付服務予非法的藥商、仿冒及惡意軟體業者,違反反洗錢法案,幾乎所有的非法活動都是奠基於Shalon及其同夥在網路駭客行動上的成功。

根據估計,Shalon所主導的駭客集團在2007年至2015年間已獲利超過數億美元,Shalon在瑞士與其他國家的銀行帳號至少藏匿了1億美元。

Shalon、Aaron與Orenstein在全球擁有75個以假名申請的空殼公司或是銀行/股票交易帳號,還有30本假冒的美國護照與16本其他國家的護照。

Shalon與Orenstein已在今年7月於以色列遭到逮捕,Aaron則仍在逃亡,美國政府準備引渡Shalon與Orenstein回美進行審理。

上述三名嫌犯各自被指控多項罪名,包括參與電腦駭客行動、證券詐欺、電信詐欺、偽造文書、身份竊盜、操作非法賭博業務及非法洗錢等,當中光是證券詐欺與電信詐欺最高都可能面臨20年的刑期。(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美國司法部紐約南區檢查官辦公室新聞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