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佈增加二項與虛擬實境相關的新功能:YouTube Android App將支援VR播放,以及所有的YouTube影片皆可透過Google Cardboard觀賞。

YouTube Android App支援VR之後,使用者只要以Android App點選YouTube提供的VR影片,再點選App中新增的Cardboard圖示,把自己的手機放入Google Cardboard裝置中即可。目前YouTube上已有「饑餓遊戲體驗」及「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洛杉磯愛樂:交響樂VR體驗」等影片。

YouTube另外也宣佈所有影片都可用Google Cardboard觀賞,按下影片頁選單中的Cardboard選項,再把手機置放到Cardboard中,就可營造虛擬電影院的感受。目前支援VR的YouTube App已可在Google Play下載

虛擬實境顯然已成為科技界的新藍海。上個月紐約時報也宣佈和Google合作推出NYT VR專案,一百多萬的紐時訂閱用戶將可隨報獲贈Google Cardboard虛擬實境眼鏡,可用以讀取虛擬實境的內容,預計本周末就可以拿到。(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