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因應智慧型手機快速充電需求,高通發表第三代快速充電技術Quick Charge 3.0,讓手機充電35分鐘就能達到8成電力。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逐漸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的中心,透過手機瀏覽網路、收發電子郵件,接收或發佈社交網路訊息、觀賞影片、玩遊戲,這些民眾在生活中經常使用手機的行為,導致手機耗電速度加快,手機重度使用者甚至每天都要充電一次,或攜帶行動電源作為手機的備用電源。

為解決手機因電力不足造成使用上的限制,高通發表第三代快速充電技術Quick Charge 3.0,強調只要充電35分鐘,就能將電池從0%充到80%,相較於傳統行動裝置需要1.5小時才能充到相同電力,充電等待時間大幅縮短,對在外使用手機者帶來方便。

高通表示,新快充技術採用INOV智慧化充電技術演算法(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相較於前代技術充電電壓選擇只有5V、9V、12V、20V四種電壓選擇,第三代技術可根據裝置判斷,以200mV為增幅,選擇0.6V到20V的合適電壓為裝置充電,提高能源轉換的效率,這使得第三代充電效率能比前一代提昇38%,同時以額外的機制保護電池壽命。

Quick Charge 3.0透過並聯充電模組,充電速度比前一代快27%,最高可以減少45%的功率耗損,和第一代快充技術的充電速度相比也提高2倍。

目前Quick Charge 3.0已推出,依照手機製造商不同需要選擇,可搭配高通Snapdragon 820、620、618、617、430,涵蓋高通旗下高中低階行動處理器。預計支援第三代快充技術的行動裝置將在明年問世。

由於高通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擁有相當高的市佔表現,市場上已有超過20家手機製造商支援Quick Charge 2.0,超過40款行動裝置,100款配件通過Quick Charge 2.0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