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宣布,新一代的Snapdragon 820行動處理器將整合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機制,以進行即時的惡意程式偵測、分類及分析,進一步保障行動裝置的安全,相關的行動裝置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問世。

Snapdragon Smart Protect為一根據行為分析的安全解決方案,而且具備即時的機器學習功能,標榜可在傳統防毒軟體更新新病毒碼之前便察覺惡意行為,可用來偵測零時差與變種的惡意程式,還能將這些惡意程式依嚴重度加以分類。不論是手機製造商或防毒程式開發商都能藉由Snapdragon Smart Protect的API定義惡意行為。

由於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是以硬體為基礎的防毒技術,不需要連網就能持續偵測裝置內的程式行為,而且就算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已被感染,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核心依舊能保持完好。

高通表示,大多數的防毒解決方案依賴的是檢查所下載程式的特徵檔案,並與惡意程式的特徵檔案相互比對,這對於偵測及防止惡意程式的效果相當有限,除了無法抵擋新出現的行動惡意程式之外,甚至連那些稍微修改的變種都偵測不到,Snapdragon Smart Protect的行為偵測技術能與傳統防毒程式互補。

Qualcomm產品管理總監Asaf Ashkenazi表示,隨著使用者在裝置上儲存愈來愈多的資訊,再加上資料外洩意外及惡意程式的頻傳,他們透過較為底層的軟體與專用的安全硬體,建立一個以裝置為基礎的行為偵測分析方式來保障行動安全,除了能夠立即偵測侵犯隱私或其他惡意行為之外,還能保持良好的系統效能與電池壽命

第一個搭載Snapdragon Smart Protect的平台為新一代Snapdragon 820處理器,預計明年上半年市場上就能看到各式採用Snapdragon 820的行動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