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該公司所打造的多款自動駕駛的原型車將在今年夏天走出測試道路,進入加州山景城的市區的普通道路上測試。

Google自動駕駛車專案總監Chris Urmson表示,這些即將駛進市區道路的自駕車已在測試環境中經過嚴格的考驗,以確保軟體及感應器的運作無虞,所搭載的軟體與已行駛近100萬英里的Lexus RX450h SUVs自動車一致,除了擁有豐富的經歷外,還整合了美國成人75年的開車經驗。

這批新的自動車是由Google重新設計及打造,而非以往基於既有車輛改造的版本,它們的最高時速為25英里(40公里),車上都會安置一駕駛人,以及可移除的方向盤、油門踏板,及剎車板等,以在必要的時候接管自駕車。

Urmson說,相關測試的目的在於了解社群的想法及他們與這些自動駕駛車的互動模式,或是找出在完全自動駕駛時獨有的挑戰,像是如果自駕車所設定的目的地正在施工或擁塞的時候,該停在哪裡等。

Google在2010年發表的自動駕駛車專案已經具備在真實道路上行駛的能力,它可辨識道路施工標誌以變換車道,能維持與大型車的安全距離,可偵測道路上的行人、車輛,或自行車,並作出回應,在這6年的測試中,總計自動行駛了近100萬英里,發生11起事故,但這11起事故都不是由Google自駕車所引起,而是被其他車輛追撞或擦撞。

Urmson表示,只要按下一個按鍵,自動駕駛車就可把乘客從A點送到B點,這將改造數百萬人的流動性,而且還可減少94%由人為疏失引起的交通意外,不必浪費數十億小時的交通時間,並造福那些不能開車的人。

未來幾年Google將會持續展開各種小型測試,包括了解人們將如何使用這類的車輛。Google並不打算成為汽車製造商,主要扮演自動駕駛車系統暨軟體供應商的角色,並已主動與全球的汽車製造商接洽,期望推動自動駕駛車在2020年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