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Google 的域名將會增加.app

根據外電報導,Google已在上周以2500.1萬美元標下.app頂級網域名稱的經營權。

全球網域名稱管理機構ICANN(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在2012年開放全球業者申請新的通用頂級網域名稱(generic Top-Level Domain,gTLD),當時申請最多gTLD的前三大業者皆為專營網域名稱服務的公司,依序是Donuts、Google旗下的Charleston Road Registry,以及Amazon旗下的Amazon EU S.a r.l.,當業者申請重覆的網域名稱時,就必須透過競標來決定該gTLD的經營權,而.app即是最熱門的頂級網域名稱,總計有13家業者申請。

2500.1萬美元的競標金額創下了gTLD的最高競標價紀錄,原本的紀錄應為去年Dot Tech以676萬美元標下.tech,擊敗了Google與Donuts的出價,顯示Google對.app網域名稱的勢在必得。

Google在去年6月進入Google Domains網域名稱註冊服務的封閉測試,除了提供包括.com、.biz及.org等許多既有gTLD供外界申請外,也推出.how及.soy等新的網域名稱服務,其中,.how鎖定於提供各種疑難雜症解決方案的服務供應商或使用者,.soy則是相中美國的西班牙人市場。

根據Charleston Road Registry的說明,.app適用於行動程式、網路程式、瀏覽器程式、桌面程式或雲端程式,不限平台或供應商,將為開發人員創造一個提供各種程式的園地。在Google取得.app的經營權之後,意味著開放.app的申請服務指日可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