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釋出Facebook at Work行動程式,這是專為企業設計的社交服務,允許使用者建立一個工作專用的帳號,並與同事進行交流。

去年底市場便傳出Facebook正著手打造Facebook at Work,迄今Facebook仍未正式發表此一服務,不過Facebook網站上已出現有關該服務的說明,也在周三(1/14)釋出了支援iOS的Facebook at Work程式,外界預期Android版很快就會現身。

根據Facebook的說明,企業必須先申請及建立Facebook at Work帳號,然後將員工加入,員工就會收到加入該企業Facebook群組的邀請函,即可建立一個工作專用的新Facebook帳號。倘若使用者在私人帳號與工作帳號間使用同樣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就能隨時切換帳號。

此一工作帳號的個人檔案是由企業主所提供,包含姓名、職稱,與聯絡方式,該帳號可用來與同事互動,所分享的內容都只有同事看得到。

新出爐的Facebook at Work for iOS功能與標準版差不多,可用來檢視同事或公司的動態消息,也能建立群組或是進行即時通訊。

Facebook at Work仍在早期開發階段,目前最重要的功能為群組,Facebook認為此一行動協作程式有機會取代電子郵件的溝通,至於收費或商業模式等細節則尚未公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