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天早上宣布將.NET伺服器端核心全部開源釋出,讓.NET應用未來可以在Linux上和Mac OS X上執行。

除了先前已經已經開源的ASP.NET和C#編譯器之外,未來幾個月內,微軟將會開放.NET核心Runtime和.NET核心框架的其餘部分,將採MIT開源授權釋出。
微軟也在Github上建立了一個.NET官方專案,未來.NET程式碼將在此釋出。

微軟未來將在Github這個.NET專案上釋出.NET原始碼
https://github.com/Microsoft/dotnet

微軟同時也推出了擁有全功能的Visual Studio 2013社群版,可免費用來開發任何非商用應用。另外也發布了Visual Studio 2015預覽版和.NET 2015預覽版。VS 2015將內建代號Roslyn的.NET編譯器平臺,另外也更深度整合雲端應用開發環境。

微軟資深副總裁S. Somasegar也在部落格上宣布微軟開放.NET的決定,以及介紹新版VS 2015新特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