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周三(3/19)揭露了今年的桌面處理器發展藍圖,準備推出3款可超頻的桌面處理器,涵蓋低階的Pentium紀念版,首款支援X99晶片組與DDR4記憶體的8核心處理器。

依照這些新產品的上市時程,預計於今年中推出的有Pentium紀念版(Intel Pentium Anniversary Edition),以及基於第四代Haswell核心的Devil's Canyon。

Pentium紀念版即是為了紀念這個有20年歷史的Pentium處理器品牌,現屬於低階處理器,新款將支援Intel 8/9系列的晶片組,且可供超頻。英特爾已許久未釋出低階處理器的超頻功能,相關功能通常出現在中高階的處理器上。

代號為Devil's Canyon的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同樣可超頻,並將改善散熱介面與CPU的封裝材料,以強化其效能與超頻能力。

至於計畫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則有8核心的Intel Core i7終極版(Intel Core i7 Processor Extreme Edition),該產品為高階處理器,將支援X99晶片組,也是首款8核心且支援DDR4記憶體的桌面處理器。目前桌面處理器最高的核心數量為6個。

此外,英特爾亦承諾將在基於Broadwell第五代核心的可超頻桌面處理器產品中首度嵌入Iris Pro繪圖晶片。

英特爾負責桌面電腦平台的副總裁Lisa Graff表示,桌面電腦業務對英特爾來說仍是大型且重要領域,因此英特爾仍持績投入資源以改善產品、尺寸或經驗,電腦愛好者為桌面電腦的靈魂與中心,而他們想要更多的效能,因此英特爾提供了具備更多核心與更快速度的產品,以及更好的超頻處理器。

雖然桌面電腦市場在筆電與其他行動裝置的侵蝕下逐漸萎縮,但英特爾去年第四季的桌面電腦業務比2012年同期成長了7%,驅動力來自於新興的迷你電腦與AIO電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