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nda

NBC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部份產線周一(6/8)停工,可能和遭到勒索軟體攻擊有關。

本田周一發布公告,指出6月7日公司發現「電腦網路毁損造成無法連線」,因而影響業務運作,本田也取消了部份工廠作業。本田沒有說明關閉了哪個廠區及斷線原因為何,只說目前正在調查中。

不過安全專家認為,可能和勒索軟體有關,但根據防毒服務Virustotal昨日(6/8)顯示,本田一臺伺服器遭到名為Ekans的勒索軟體感染。

英國媒體Teiss報導,這家日本汽車大廠位於美國、歐洲及日本分公司的伺服器,遭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使電腦和其他裝置無法作業,至少造成美國廠區運作停擺,只好要求員工回家。

Ekans為勒索軟體Snake的變種。Snake 5月初也攻擊了歐洲最大醫療設備經銷商和醫療管理業者費森尤斯集團,全球各地分公司電腦遭到加密。Snake今年初開始崛起,專門攻擊大型企業,藉由加密他們的IT系統和資料,來勒索受害者以比特幣支付贖金。

本田是近來眾多慘遭勒索軟體毒手的知名企業之一。其他受害者還包括臺灣多家製造業包括盟立、力成半導體、美國航太服務供應商VT San Antonio等等。事實上,本田2017年也因發現WannaCry,而緊急關閉位於琦玉縣的工廠近兩天,影響千餘輛車的生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