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fficial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隨著耶誕假期將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本周警告,若使用者要利用年底假期出外旅遊,最好謹慎使用免費的Wi-Fi網路,以免讓駭客有機可趁。

此一警告主要是針對遊客的網路安全,FBI建議遊客不要讓自己的手機、電腦、平板或其它裝置可自動連上外面的免費Wi-Fi網路,因為這可能讓駭客可直接存取遊客的裝置,再植入惡意程式,竊取遊客的憑證,或是取得裝置通訊錄與相機的遠端控制權。

假設要連結至公共Wi-Fi熱點時,應該要確認網路名稱與登入程序,以免不小心連到駭客所控制的熱點;萬一一定得使用不確定安全與否的熱點,則應避免從事像是登入銀行帳號等機密行為。

此外,若是有人到家中作客,最好替客人設定另外的Wi-Fi帳號,才不會因客人的裝置已被危害而危及家中網路。

FBI還指出,現代的網路造就了一個過度分享的社會,建議使用者不要在社交網站上透露全家出遊且家中無人的狀況,同時關閉裝置上的位置分享功能,以避免行蹤遭到掌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