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reat Plains Health

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綜合醫院Great Plains Health周一(11/25)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由於當地正逢天候不穩,在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狀況下,Great Plains Health取消了許多非緊急的門診及手術,同時展開復原程序。

Great Plains Health透過臉書的官方粉絲頁表示,該院將照常服務病患,只是有些門診與手術,因為氣候或是系統當掉而必須延後,現在正與執法機關合作展開調查。

根據該院所發布的聲明,當他們周一晚間在院內網路發現勒索軟體之際,即連夜展開救援,確信病患資訊並未外洩。不過,勒索軟體加密了院內的系統檔案,使得員工無法存取部份網路,有些時候也影響院方護理病患的能力。

Great Plains Health強調,他們不斷在對抗網路攻擊,且這類的攻擊並非區域性的,而是全美都有,光是今年美國就有140起有關地方政府或醫療機構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的案例。美國110家療養院的IT服務供應商Virtual Care Provider也在本月中旬被勒索軟體襲擊,還說他們付不起駭客所要求的1,400萬美元贖金。

 相關報導  臺灣醫療院所如何因應勒索軟體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