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樹莓派

英國政府宣布撥款給計算學科性別平衡(Gender Balance in Computing)研究專案240萬,以改善550所學校裡超過15,000名學生的電腦學科教育,期望有更多的女學生能在未來,進入計算領域工作。

英國羅漢普頓大學以及皇家學會的研究都發現,往計算領域發展的女學生過少,選擇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計算領域候選的女性只有20%,而相當於英國高考的A Level,其電腦科學只有10%是女學生,為了改善計算領域性別明顯失衡的現象,英國國家電腦教育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ing Education,NCCE)宣布資助計算學科性別平衡研究計畫,推行一系列鼓勵女學生往計算領域發展的計畫,開始扶植計算女力,希望為科技就業市場注入另一股人才。

這項研究計畫由樹莓派基金會、STEM Learning、British Computer Society(BCS)、Apps for Good以及WISE等多個組織組成的聯盟共同合作 ,實驗將從2019年到2022年分4階段進行,專案範圍將涵蓋超過15,000名5到16歲之間的學生,而這是目前該領域最大的國家級研究計畫,這項計畫明確的目標,就是要提升GCSE和A Level選擇計算學科的女學生數量。

樹莓派基金會提到,他們已經掌握了一些女學生不選擇計算領域學科的可能原因,包括女學生感覺計算領域非屬於他們的學科、缺乏足夠的鼓勵,或是感覺計算領域與他們無關。針對缺乏榜樣以及機會,聯盟將試驗一系列的措施,以解決女學生在求學階段,對進入計算領域可能面臨的障礙,促使女孩在學術科目與職涯選擇上,能夠與計算領域有所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