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有400次PoC的經驗,IBM區塊鏈實驗室總監Nitin Gaur提到,區塊鏈應用離真正落地還有一些挑戰需要面對。許多客戶完成概念驗證之後,卻發現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應用也無法上線,他點出,主要原因是企業根本沒有實際的商業模式,內部各單位的課責也難以定義。(攝影/李靜宜)

IBM:區塊鏈落地真正挑戰是商業模式

近幾年全球掀起一波區塊鏈浪潮,各地更出現各式各樣的PoC驗證計畫,IBM區塊鏈實驗室總監Nitin Gaur日前來臺分享,光是IBM在全球參與過的區塊鏈PoC試驗就超過400次,更讓他學到──即便有400次PoC的經驗,離真正落地還有一些挑戰需要面對,許多客戶完成概念驗證之後,卻發現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應用也無法上線。(詳全文)

 

VS 2017容器工具包開始支援Azure微服務平臺

微軟在今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上,更新Visual Studio 2017至15.7版本,強化除錯以及診斷能力,同時該公司也釋出Visual Studio 2017 15.8預覽版,開始在ASP.NET Core中支援Docker。而在Visual Studio 2017 15.7版中包含的容器工具包,現在也已經支援Azure Service Fabric。(詳全文)

 

Amazon AI相機DeepLens在美開賣

圖片來源/Amazon

繼Google今年3月推出AI相機Clips後,Amazon也宣布DeepLens 已於六月中旬正式在美國開賣,售價和Google Clips同為249美元,後續推再向其他地區。

DeepLens是去年11月AWS在re:Invent雲端運算年度社群大會上,連同Amazon Translate、影片分析服務Rekognition Video、聽寫服務Transcribe及自然語言處理服務Comprehend等AI技術一同公布。(詳全文)

 

Adents與微軟合推區塊鏈供應鏈追蹤平臺

供應鏈平臺供應商Adents推出結合區塊鏈以及人工智慧技術的供應鏈追蹤平臺Adents NovaTrack,並與微軟進行策略聯盟,使用Azure機器學習與商業智慧服務,分析供應鏈中產生的資料。該平臺除了透明化產業供應鏈外,也增加稽核的方便性,最先會被使用在藥品追蹤上,來打擊全球居高不下的偽藥比例。(詳全文)

 

英特爾首款獨立GPU將於2020年問世

圖片來源/Intel

在6月12日,英特爾(Intel)透過Twitter宣布,該公司首個獨立GPU將於2020年問世。英特爾並沒有公布太多的細節,只附上了一個去年挖角AMD的GPU架構長Raja Koduri的新聞稿連結,顯示出由Koduri所主導的核心暨視覺運算事業群(Core and Visual Computing Group),將在2020年發表他跳槽至英特爾的第一個成果。(詳全文)

 

Google雲端HTTPS負載平衡服務現支援QUIC

谷歌現在於自家的公有雲服務HTTPS負載平衡器提供QUIC協定,QUIC的好處除了快速建立連線外,還提供多工串流、改進封包遺失恢復以及無隊頭阻塞。GCP的負載平衡器會自動與客戶端協商使用QUIC協定,當客戶端不支援便會無縫退回HTTPS連線。(詳全文)

 

Datadog也開始支援甲骨文資料庫監控

提供應用程式監控服務的Datadog,最近有許多產品補強,針對容器、雲端原生應用環境,先是推出容器監控地圖,搭配視覺化呈現方式,觀察容器基礎架構的整體運作狀況;再來是支援許多開發者愛用的監控工具Prometheus,除了Datadog監控應用程式的數據,現在可以結合Promethues蒐集來的數據,同時監看。當AWS Kubernetes服務上線後,Datadog也馬上搶進支援。近日更宣布開始要支援甲骨文資料庫了。(詳全文)

 

React Native翻新,更輕量化和彈性化

由於React Native當初的設計架構以及原則,限制了部分功能開發的彈性,因此臉書近期向社群說明,他們正對React Native的架構進行三大修改,包括執行緒模型、非同步渲染以及更簡單的橋接機制,不過,開發者不需要擔心,這些改變都是低層架構調整,對於現存的應用程式不會有影響。(詳全文)

 

App Maker 加入G Suite,助企業客製化應用程式

最近Google正式讓App Maker進駐G Suite,這是一個low-code應用程式開發環境,讓團隊更容易打造客製化程式。App Maker產品經理Geva Rechav解釋,好的客製化行動應用,平均一周可節省每名員工7.5小時的工作時數。而App Maker即允許業務線團隊打造大型應用無法顧及的小功能。(詳全文)

 

微軟正式推出Azure Kubernetes服務

前陣子雲端龍頭AWS才正式推出Kubernetes服務EKS,微軟Azure也跟進宣布,公有雲提供的Kubernetes代管服務AKS正式上線。在這兩三年間,各廠商其實都已推出自家的容器、Kubernetes代管服務,不過直到這次微軟發布,公雲服務三龍頭AWS、Azure及GCP旗下的K8s代管服務,才全部正式到位。(詳全文)

 

Google App Engine加強支援Node.js,標準環境也可部署Node.js 8應用

原先Google雲端平臺GCP下的PaaS平臺App Engine,就有支援Python、Java、PHP及Go語言。最近Google正式宣布,現在App Engine正式支援Node.js 8應用,使用者可以將Node.js 8應用程式部署在App Engine標準環境執行,利用PaaS平臺的特性,使用者可以不需介入底層基礎架構的管理工作,例如組態設定、伺服器管理、資源擴充等任務。(詳全文)

 

甲骨文推網路情報地圖,能追蹤48小時全球網路動態

圖片來源/Oracle

在6月13日,甲骨文(Oracle)發表了免費的「網路情報地圖」(Internet Intelligence Map)服務,供使用者檢視全球的網路健全狀況,不管是因為天災或政府干預所造成的網路中斷。(詳全文)

 

Office.com、Office 365換新裝,簡化Ribbon、強化搜尋

在近日Gmail大改版後,微軟也宣布改版了網頁及行動平臺版本的生產力工具Office套件軟體,包括簡化Ribbon設計、翻新圖示及強化搜尋功能等。(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