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Google今年3月推出AI相機Clips後,Amazon也宣佈DeepLens周四正式在美國市場開賣,售價和Google Clips同樣為249美元,之後陸續推向其他地區。

DeepLens是去年11月Amazon在AWS re:Invent雲端運算年度社群大會上連同Amazon Translate、影片分析服務Rekognition Video、聽寫服務Transcribe及自然語言處理服務Comprehend等AI技術一同公佈。

它具備可拍攝1080P影片的400萬畫素鏡頭、2D麥克風陣列,Intel Atom處理器、雙頻Wi-Fi、USB、micro HDMI傳輸埠,內建8GB的記憶體空間以供用戶預載模型與程式碼。在軟體上則搭載Ubuntu 16.04、AWS Greengrass Core、為裝置最佳化的MXNet深度學習框架及Intel clDNN函式庫,能直接於硬體上跑深度學習模型。

Amazon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指出,去年底公佈後Amazon也辦了多場開發競賽,鼓勵開發人員運用DeepLens及Greengrass、AWS Rekognition、無伺服器服務Lambda、文字轉語音技術Polly開發應用。在今年AWS DeepLens駭客松中,Amazon也選拔出利用DeepLens和AWS服務開發的前三名應用,它們分別利用DeepLens提供看圖說話兒童教學智慧看門

在預覽階段中Amazon再為DeepLens新增功能,包括支援由Amazon和微軟合作開發的深度學習介面Gluon以便匯入電腦視覺模型、支援Amazon SageMaker模型匯入,以及模型優化器,以便在DeepLens GPU執行MXNet模型的最佳化。

此外DeepLens現在也終於支援第三方框架如TensorFlow 及Caffe2、MXNet提供的多層環境(Deconvolution 、L2 Normalization、LRN),以及Amazon的串流服務Kinesis Video Stream,後者使DeepLens拍攝的影片可直接串流到AWS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