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美國總統川普旗下事業之一的川普國際飯店管理公司,週二主動公布,由於其外包服務供應商發生資料外洩事件,導致該公司14家連鎖飯店的住客,可能都成為支付卡資料外洩事件的受害者。
 
川普飯店是受到5月時揭露發生資料外洩事件的旅宿業IT服務供應商Sabre所影響,川普飯店是在6月5日才接到Sabre的通知,表示駭客取得了該公司的登入權限,並得以取得川普飯店集團與預訂服務有關的信用卡交易資料。
 
未授權的登入活動可以追溯到2016年8月10日,而最後一次未授權登入活動則發生在今年3月9日。外洩的資料包括持卡人姓名、卡號、有效期限等,信用卡安全碼亦被懷疑可能外洩。此外,部分外洩的資料還包括訂房客戶姓名、電子郵件、電話、地址等。川普飯店強調住客的證件號碼並未外洩。
 
受影響的飯店包括從紐約、芝加哥、拉斯維加斯、巴拿馬、溫哥華到里約熱內盧等,多達14間。
 
川普飯店已經與Sabre合作,並聘請資安公司進行調查,並建議用戶留意可能發生的身分竊盜、詐騙等後續犯罪行為。而就在去年,川普飯店才就一件影響7萬張信用卡的資料外洩事件,同意支付5萬美元的和解金。

受到同一家旅遊訂房IT服務商Sabre被駭的影響,提供Google員工差旅訂房服務的旅行社 Carlson Wagonlit Travel也因此外洩了Google員工的訂房資料,涵蓋員工姓名、聯絡資訊、信用卡資訊等,Google已通知可能受影響的員工,並為可能發生的身份竊盜風險提出財務損失賠償、信用卡資料監控等補救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