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臉書(Facebook)宣佈將和中國業者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合資建立連接洛杉磯到香港,頻寬預估達每秒120Tb的海底光纜。 

這條名為太平洋光纜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 PLCN)的海底電纜總長12,800公里(下圖,來源:Google),傳輸量及長度將超越今年7月啟用的FASTER,成為跨太平洋頻寬最大的海底光纜。後者為連接美、日的海底光纜,長9,000公里,頻寬為60Tbps。 

Google指出,PLCN可適用於進展快速的基礎架構,使Google得以獨立選擇網路設備,並隨時更新光纖技術,同時為亞太地區用戶提供安全而低延遲性的通訊,即使在洛杉磯與香港之間同時撥打8000通HD影像會議通話也不成問題。 

PLCN也是Google參與的第六條海底電纜,預計於2018年正式啟用。 

今年5月臉書也和微軟宣佈跨大西洋的新海纜MAREA將在今年8月起興建連接美國維吉尼亞灘與歐洲南端的西班牙畢爾包,全長達6600公里,海纜頻寬達160Tbps,預計2017年10月完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