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多舛的第一代網際網路創業楷模Yahoo自從宣布打算分拆旗下核心網路事業以來,各界不停關注有意參與競價的業者,而最新傳出可能投入的業者,則是全球出版巨擘時代公司(Time Inc.)。

根據路透社報導,時代公司正考慮參與由一家私募基金主導的併購提議,以擴張該出版集團的數位業務。

儘管扣除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後,Yahoo的網路核心業務在市場上的估值幾乎為零,但一般認為併購價碼仍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的規模,這也正是Yahoo要分拆核心網路業務的關鍵原因,以讓市場正確評定其網路業務的實際價值。

不過時代公司本身的市值僅約16億美元,也因而得和其他夥伴合作,才可能吃下Yahoo。

時代公司為全球媒體與網路服務巨擘時代華納集團旗下專攻出版業務的子公司,擁有時代、時人、運動畫報等雜誌,近年積極投入併購數位媒體、行銷公司,包括擁有MySpace社交網站的Viant Technology,以及HelloGiggles、xoJane等網站。

Yahoo的第一輪出價截止日在4月11日,已有多家私募基金在評估參與出價的可能性,此外,Verizon也曾表達有意參與出價;而Yahoo在搜尋與網路廣告上的合作夥伴微軟則亦和私募基金接觸,表示願意為打算併購Yahoo的企業提供融資機會,以換取未來合作的順暢平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