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Strategy Analytics,iThome整理,2014年8月

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不包含平板的手持裝置行動媒體市場預估,將從2013年的2,360億美元成長到2018年3,800億美元。手持裝置行動媒體服務範疇,包括網頁瀏覽、App、遊戲、音樂、影片、電視節目,甚至是廣告、鈴聲等。

值得注意的是,最大的獲利者依然是電信商,預計將會從2018年行動媒體市場的總營收中,取得67.3%的市場占有率,約為2,540億美元。而行動媒體中的廣告市場,將在未來5年內成長約20%,不過,來自付費軟體或是軟體內購買的進階(Premium)服務的營收,將明顯降低。

在2018年時,行動廣告將占總行動媒體市場的11%,約接近410億美元,在各行動媒體營收來源中的重要性大幅增加。行動廣告也將成為數位廣告中的關鍵角色,在2013年,行動廣告占數位廣告中14%的市場占有率。

在行動裝置較成熟的市場,如北美或西歐,行動裝置的多媒體需求主要是在網頁瀏覽、遊戲、App或是社交服務,而這些也將會驅動成熟市場的成長。

相對的,在行動裝置較不成熟的市場,Strategy Analytics無線媒體策略研究總監Nitesh Patel表示,這些區域的大部分用戶僅擁有較陽春的行動裝置,並且目前還在使用2G行動網路,未來將成為強勁的行動多媒體營收來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