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華塑膠副總經理李賢機:「能快速分析結果的BI系統,是企業爭取更多訂單,並從中穩定獲利的重要關鍵,而長華塑膠BI系統穩定高速的原因,是仰賴HP SAP HANA的可靠方案,以及HP團隊的專業技術。」

長華塑膠成立於1990年,由長瀨產業株式會社與華立企業共同成立,最初是以塑膠生產為主的化工產業,隨著產業不斷變遷,長華塑膠以專業、技術,與服務三大核心,根據客戶的需求持續追求自我成長,邁向國際化、拓展業務與服務內容,增加技術諮詢、物流、報關等項目,於原料、生產等流程,協助客戶獲得有競爭優勢的價值鏈。

要在國際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掌握市場先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此,長華塑膠建立決策支援系統,以HP企業解決方案打造出穩定、高速的系統基礎環境,由HP SAP HANA、HP刀鋒伺服器、HP 3Par儲存設備,HP網路產品以及保固服務,搭配SAP HANA與VMware平台,提供BI商業智慧系統充足的運作能量,來輔助長華塑膠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做出對營運最有幫助的明快決策。

掌握市場脈動與風險,精準取得未來商機

「在材料供應的市場上,企業能否爭取到訂單,同時從中獲利,是永續營運的關鍵點。」長華塑膠副總經理李賢機表示,要得到訂單,產品品質、供貨服務等都是重要的元素,而每張訂單要保持價格競爭力,又必須確保公司能穩定獲利,因此合宜的報價才能讓產業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該向客戶報價多少?這裡面要考慮的原因非常多,其中風險管控是眾多因素裡最難掌握的一部份。」

作好風險管理是個很大的挑戰,這裡面除了有內部的庫存壓力,還得參考外部的市場異動等訊息,例如既有存貨與產值能否跟上客戶的訂單需求、新發明的材料會不會影響既有市場等情形,都需要納入通盤考量中,充分掌握各種變數,而決策品質的關鍵,就是要有足夠的資訊可以參考,包含結構性資料與非結構性資料,若能從非結構性資料中分析出商機,建立知識管理系統,就能幫助企業擬定最正確的營運方針。

李賢機副總經理認為,企業經營時,會蒐集、產生很多資料,如果可以讓這些靜態的資料轉換為付諸行動的能量,對整體營運就會帶來很多幫助。「這是一種企業決策文化的養成,在每個星期的例行會議上,不能只參考業績、庫存量等已經存在的資料,還必須要有包含「未來」的成分在其中,例如接下來的市場預測分析、原料成本預測等,這些資訊才是高階主管在會議中想知道的內容。「原本的會議所需的資訊,都是由主管提出的被動模式,在導入HP SAP HANA與BI系統後,轉變為資訊主動提供的方式,不但能找出潛藏的客戶或風險,充足的資料能擬定最佳的執行方針,也讓既有客戶對長華塑膠更具信心。」

高效能設備驅動,快速決策創造高價值供應鏈

引進BI最重要的另一項關鍵是「速度」,李賢機副總經理表示,不同的決策速度,帶來的結果就可能相差甚多,在考慮的過程中,也許客戶已經從競爭廠商那裡得到明確的回應,並轉向其他廠商採購,這樣對營運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害,除此之外,有效率的資料分析結果,也能營造出果斷、正確的良好決策文化,所以有高效能的BI系統,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原料市場中獲得源源不斷的商機。「不能對客戶說等一下,因為對方也可能有自己的時效壓力,稍稍延遲就會尋求其他供貨商,因此把握時間提供正確回應,才能為客戶創造有價值的供應鏈。」

「利用HP SAP HANA來運行BI模組,效率提升最少20倍。」李賢機副總經理指出,一項重要的決策過程中,資訊系統運算只是其中一個環節,對企業經營面來看,每個環節可壓縮的時間當然是越多越好,系統越快產生結果,面對市場就更有競爭力。「HP SAP HANA架構中包含完整的高效能運算與儲存設備,可以在5秒內將結果呈現出來,相對於以往光把分析數據載入就得花上數小時,HP全方位的硬體解決方案才真正讓BI系統的價值彰顯出來。」

搭配第三方IT顧問評估,謹慎評估新系統硬體平台

為了要讓SAP的BI模組順暢、穩定運作,長華塑膠在底層資訊系統的評估上非常謹慎,除了內部MIS部門的評估外,同時也參考導入廠商碩益管理顧問團隊的意見,並且以實際的營運資料來建立POC測試,證明HP SAP HANA解決方案在應用程式的相容性、穩定性、資料處理能力,以及運算分析速度都能達到業務目標,幫助企業獲得更大的市場競爭力。

回顧系統剛上線的頭一星期,BI模組與HP SAP HANA還在調整階段時,系統運作的負載量高達88%,面對這樣的異常現象,長華塑膠IT團隊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接獲HP支援團隊的主動通報,提醒他們留意主機的運作狀況,並在了解狀況後提供協助,逐步將系統效能調整至最佳狀態,積極、即時的回應與服務態度,讓長華塑膠在IT經營上獲得更多的外部助力。

從SAP ERP導入建置開始,長華塑膠就採用許多HP的系統與解決方案,透過逸凡科技的協助,陸續完成ERP移轉與BI建置,HP穩定、高效能的設備,加上積極專精的技術服務,幫助長華塑膠的IT實力大幅成長。接下來長華塑膠在亞太區的知識庫系統,以及上海分公司的資訊擴充專案,也都選擇以HP解決方案,讓公司競爭力如虎添翼,持續在市場上屹立不搖。

累積多個重大專案的成功經驗,長華塑膠也不吝於分享關鍵因素給上下游供應鏈的合作夥伴,特別是HP團隊在各個專案中積極協助的成果,藉此增強彼此之間的產業垂直整合能量,帶給客戶更具競爭力的價值鏈。李賢機副總經理透露選擇HP的另一個原因:「HP的設備生產過程中,也會向長華塑膠購買原料,而HP採購時對原料品質要求很高,也很重視交貨與合作模式,從各角度觀察就不難理解,HP不論是SAP HANA解決方案,或是其他設備的品質是絕對經得起考驗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