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Insecure網站評選為百大資安工具第一名的弱點掃瞄工具Nessus。

免費弱點掃瞄工具Nessus
被 Insecure網站評選為百大資安工具第一名的弱點掃瞄工具Nessus,可讓網站管理者分析目標主機或網路的弱點,並產生掃描報告,亦可讓管理者自行撰寫攻擊程式,模擬駭客行為並做出相應修補。

免費版本控制工具TortoiseSvn

被程式開發團隊廣泛採用的TortoiseSvn,同樣也適用於網站管理員管理每一版網站內容更新,管理員可以輕易檢查每版網頁程式碼之間的變動(diff),以及資料夾內有無檔案增刪,當網站受駭時,管理者能更輕易地回復稍早備份的網站內容。

免費入侵偵測系統Snort

Snort可監聽、擷取網域內的封包,並即時分析封包內容,根據規則判斷是否有網路攻擊行為發生。此外,Snort亦可顯示封包內容於螢幕,或者存入硬碟供日後分析。

免費系統日誌管理工具Splunk

Splunk可即時保存、索引並以視覺化方式呈現網域內各網路設備的系統日誌記錄,並以視覺化的報表方式呈現日誌內容,此外,也能自訂規則,讓日誌出現異常記錄時,對網路管理員發出警告。免費版的Splunk有每日容量限制,同時無法使用PDF報表等額外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