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在2013 Fujitsu Forum大會展示一項尚未問市的資料傳輸技術,能夠讓智慧型裝置與電腦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簡單。

這項技術的應用情境是,當你看到螢幕上一張不錯的照片,而照片擁有人也願意分享給你,但是接下來傳輸檔案的手續就會變得很麻煩,即便是透過電子郵件傳送,也都還要跟當事人索取郵件信箱。

富士通這項技術則是讓使用者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拍下螢幕上的照片,接著檔案就自動傳到手機或平板上,而不須任何手續。

何以能這麼神奇?

因為照片裏暗藏著該電腦的IP網路位址,手機上的特定拍攝軟體能夠解讀照片裏的IP網址,接著應用程式就會自動跟該IP的電腦索取檔案,電腦就會傳送檔案給手機。

這項技術除了傳輸圖檔,也能傳送文件檔案,當然,雙方得安裝富士通特定的軟體,才有辦法解析圖片中的網址資訊,彼此才能互通,而這或許就是這項技術實際應用最需要克服的困難。

2013 Fujitsu Forum大會現場影片  www.youtube.com/user/ithomevide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