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車隊的行車與運輸安全管理,在臺灣的流通、運輸與製造業皆屬常見。在臺灣擁有大型車隊的公司,都有許多採用車輛行車管理的案例。

而富士通的商用行車管理方案,則是透過公有雲的優勢,除了提供各家企業商用車管理服務,更利用所有車輛的資訊來分析,將結果做為企業可參考的管理指標。例如司機的駕駛方式與油耗的關係,企業就可以與其他同業比較,並做為員工訓練的基礎。

這套系統同時也會記錄司機緊急剎車的位置,若結合大量資訊分析出是容易肇事的地點,未來其他司機到達危險地點前,系統就會提早提醒司機注意。

富士通在中國則有另一個運輸管理的例子,他們與當地的石油公司合作,防範油罐車司機竊油。富士通與電子閥門公司合作開發,當油罐車到達指定地點,系統會判斷GPS資訊的正確性,判斷司機是否已到達指定的加油站或是供油站,由系統決定是否要開啟電子閥門,以防範油罐車司機非法卸油。

2013 Fujitsu Forum大會現場影片  www.youtube.com/user/ithomevide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