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動態的應用程式服務環境,除了平臺的變化與模組功能的調整,F5 Synthesis的另一個特點是提供多種設備的建置參考架構,來對應不同的業務應用情境。而這些所謂的參考架構,其實就是一種F5建議的產品部署指南,目的是希望能夠透過成套的SDAS產品功能模組,加速導入相關的應用程式服務。

以目前來說,F5提供的參考架構,總共有下列5大類:

1.安全性參考架構:Application Fluency、Cloud Federation、Cloud Bursting、Cloud Migration、Security for Service Providers、Intelligent DNS Scale、LTE Roaming、DDoS Protection、S/Gi Network Simplification。

2.行動網路參考架構:Security for Service Providers、Intelligent DNS Scale、LTE Roaming、DDoS Protection、S/Gi Network Simplification。

3.存取與身分管理參考架構:Cloud Federation。

4.效能管理參考架構:Application Fluency、Intelligent DNS Scale。

5.高可用性:Application Fluency、Cloud Federation、Cloud Bursting、Cloud Migration、Intelligent DNS Scale、LTE Roaming、DDoS Protection。

6.其他未歸類的新參考架構:DevOps、VMware Horizon View、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Secure Web Gateway、Web Fraud Protection。

這些參考架構當中,有哪些是今年新推的,而且受到較大的關注?2月時,適逢VMware舉辦合作夥伴交流大會,F5和VMware共同發表針對桌面虛擬化平臺VMware Horizon View的參考架構。

接下來是月底舉辦的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F5也為此特別針對積極投入行動寬頻網路建置的電信業者,強調相關的參考架構,當中主要是S/Gi Network Simplification、Security for Service Providers、LTE Roaming,以及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

而在幾乎和MWC大會同時舉辦的RSA大會上,F5則針對網頁安全防護新推出Secure Web Gateway和Web Fraud Protection參考架構。

整體而言,F5 Synthesis架構的提出,意味著該公司ADC產品已明確走向軟體定義式架構,其他同類產品,如Citrix NetScaler和Riverbed Stingray,也都強調具有類似的功能整合,看來,建構支援軟體定義式資料中心的應用環境已是大勢所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