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phere平臺可以將後端介接的不同儲存設備空間,共同組成一個全域資料空間,然後以NFS或SMB協定提供給前端應用程式使用。(資料來源:Primary Data)

Primary Data所提供的DataSphere儲存平臺,本身是一種NAS控制器(NAS Head),可將後端介接的各式各樣儲存設備空間,共同組成一個全域資料空間(Global Data Space),然後以NFS、pNFS或SMB協定提供給前端應用程式使用,但與現有的NAS控制器相比,有幾點關鍵不同。

首先,DataSphere支援Scale-Out架構,可以線性擴展效能與容量。相對的,現有的NAS控制器產品多半都只提供雙控制組態的Scale-Up架構。

其次,DataSphere可以支援更多類型的後端儲存裝置,不僅包括一般NAS控制器所支援的DAS、SAN或NAS儲存裝置,還支援伺服器端的SSD,以及雲端儲存空間,因而能在全域儲存空間內包含更多層級的儲存層。

DataSphere可跨後端不同儲存裝置間自動執行資料分層,以及執行資料遷移作業,並能搭配雲端環境提供自動化的災難備援功能,另外還能支援VMware的VVOL架構,任何儲存設備只要介接到DataSphere上,便能在vSphere環境下支援VVOL儲存應用。

 相關報導 
二線儲存應用架構大融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