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XtremIO所有硬體元件,都是來自標準的市售規格產品,屬於典型的通用硬體類型全快閃儲存陣列,但藉由系統軟體與冗餘配置的硬體組態,仍可提供企業級儲存設備所必須的高可用性。

X-Brick單元中所有主要硬體元件都是兩兩成對配置,儲存控制器、DAE磁碟櫃等元件間也是以交叉方式互連。

就個別X-Brick來看,仍是屬於2組控制器共享1臺磁碟櫃的傳統架構,如果磁碟櫃中的個別SSD失效,由控制器在磁碟櫃內利用預留空間重建資料;如果儲存控制器失效,則由另一臺儲存控制器接管。磁碟櫃本身也設置了2組SAS控制器,每組SAS控制器各有2個SAS埠,與前端2組儲存控制器的SAS埠之間,構成交叉連接,所以,任一儲存控制器、SAS控制器、SSD模組失效,或任一連接路徑斷線都不會影響到系統存取服務。

不過,如果是磁碟櫃背板失效,便沒有替補的備援單元,此時系統存取將會中斷,這是整座X-Brick唯一的單點故障來源,當然就一般經驗來說,磁碟背板失效的機率相當低。

EMC宣稱XtremIO已驗證了高達6個9,也就是99.9999%的可用性,達到了當前企業級儲存設備可用性的最高等級。

 EMC XtremIO儲存陣列超圖解 

相關報導請參考:「全快閃儲存陣列領頭羊EMC XtremIO大解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