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ad產品線發展多年後,蘋果改變以往堅持,偏離了創辦人Steve Jobs的產品設計思路,開始發展大尺寸的版本,新推出12.9吋螢幕的iPad Pro,並成為最大尺寸的iOS產品。

特別的是,iPad Pro的使用型態更豐富。相較於以往的iPad產品,iPad Pro具有夠大的螢幕,微軟Office、Adobe Creative Cloud App能更好發揮使用,加上自從iOS 9提供多工處理功能,使用者將能在同一螢幕畫面同時一次執行兩個App。

而全新的配件也是iPad Pro一大特色,產品將能搭配專屬鍵盤護套Smart Keyboard(炭灰色與白色),可反摺成為立架,並提供鍵盤使用,透過專屬連接埠(Smart Connector)連接,而不是藍牙;還有觸控手寫筆Apple Pencil,能支援壓力感應以調整筆觸粗細。從鍵盤護套、手寫筆的搭配,再加上12吋的輕薄機身設計,使這臺產品很難不聯想到微軟的Surface Pro 3。

如此相近的設計,與微軟Surface Pro 3較勁的意味十足,儘管iPad Pro搭載的是iOS系統,也顯示Apple也看中類似的使用型態,使用者可觸控、打字和應用手寫筆。

全新大尺寸iPad Pro,將提供專屬選購配件,包括鍵盤護套與觸控手寫筆。以12.9吋大小的iPad螢幕來說,與配件搭配使用後,平板將兼顧手寫與筆電使用型態,與微軟Surface Pro 3產品設計理念相近。

這對於以往的iPad使用者而言,新推的iPad Pro本身將帶來更豐富的操作性,而不像以往需搭配第三方廠商提供的藍牙鍵盤或手寫筆使用,且更大的顯示螢幕也是關鍵。現在Apple這種試水溫的作法,也算是希望為iPad產品開拓另一條出路。

只是,雖然iPad Pro產品的使用型態更筆電化,也相當輕薄可攜,看起來能替代小筆電的應用,成為另一種選擇。

但就本質上來說,它與Mac OS、Windows系統仍有差異,且連接埠仍與今年推出的iPad與iPhone相同,不像筆電產品提供標準USB連接埠,以及影像輸出連接埠。

在產品尺寸上,歷經幾代產品發展,新推的iPad Pro機身重量約是713公克,厚度0.69公分,進步顯著。相較於6年前第一代10.1吋iPad,現在iPad Pro的螢幕尺寸大了將近3吋,重量卻只多13公克。而在機身厚度上,iPad Pro僅比輕薄極佳的iPad Air 2厚0.08公分,差距也不到0.1公分。綜合來說,iPad Pro雖然尺寸更大,但仍輕薄。

基本規格上,iPad Pro內建A9X處理器,據Apple表示,較一般PC處理器快上2倍,電池使用可達10小時,它的螢幕解析度為2732×2048,並具備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可簡化登入方式。此外,它也內建800萬畫素相機,能以1080p HD畫質拍攝縮時及慢動作影片,至於前鏡頭則是120萬畫素。

與前幾代iPad產品不同的是,這臺產品具有4個喇叭設計,在同時播放低音頻率時,能自動依據螢幕處於直向或橫向顯示,而讓上方兩個喇叭播放高音頻率,大幅改善傳統單音喇叭的不足。

目前,Apple已經公布新品的建議售價,其中最低階的iPad Pro是32GB版本,799美元起,另外128GB Wi-Fi版是949美元,128GB Wi-Fi+Cellular版(支援4G LTE)是1079美元,價格會比一般搭載Mac OS的產品便宜(僅高於11吋與13吋MacBook Air的最低規格配置),預計將於今年11月發售。

原本只有9.7吋一種規格的iPad產品,在發展出7.9吋的mini平板規格後,也不免俗的往大尺寸開始擴展。

 

專為iPad Pro所設計的觸控手寫筆,內有壓力感應器,能測量不同程度的壓力。若是滑開筆頭上方的磁性蓋,就會看到Lightning連接頭,使用者只要將它連結至 iPad Pro,即可充電。更棒的是,只要充電 15 秒,就能使用 30 分鐘。若是完全充飽電力,將可持續使用12 個小時。

iPad Pro搭配的原廠鍵盤護套,以特製織布精製而成,並用雷射切割出每個按鍵的形狀,具有防水防污的材質特性。同時,織布本身也提供按鍵彈力,而不像傳統機械組件。

 

透過蘋果官網的比較表,我們也能很快對比最近幾代iPad產品規格的差異。對於想要挑選iPad產品的使用者,相當方便。

 

擁有更大螢幕尺寸的iPad Pro,在使用像是GarageBand、UMake與iMovie等App時,應該更能感受到大尺寸螢幕的好處。

 

 

 

 

●原廠:Apple 0800-020-021

●建議售價:799美元起

●螢幕尺寸:12.9吋

●螢幕解析度:2732×2048

●處理器:A9X

●硬碟容量:32 GB、128 GB

●重量:Wi-Fi機型713公克,Wi-Fi+Cellular機型723公克

●作業系統:iOS 9(64位元)

●周邊配件:觸控手寫筆Pencil為99美元、專屬鍵盤護套Smart Keyboard為16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