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將近2年時間後,老牌備份軟體NetBackup終於發布新的7.7版。

NetBackup是當前影響力與市占最廣的一款企業級備份軟體,不過自從2010年初問世的7.0版以後,就一直沒有全面性的大改版,迄今5年半以來的更新都停留在7.x版的範疇。而在7.x版的範圍內,自2012年初發表7.5版之後,雖然歷經2013年底釋出的7.6版,以及近日發表的7.7版,但這幾次更新的幅度都不如3年半前從7.1版升級到7.5版那樣大。

儘管更新幅度不如7.5版時那樣大,但7.7版這次更新仍有可觀之處。

首先,這是Symantec重新分拆出Veritas之後,NetBackup重歸Veritas名下的首次更新。

其次,在功能更新方面,NetBackup 7.7新增支援了一些剛問世不久的熱門第三方廠商儲存架構,如VMware的VVol,以及NetApp的Cluster版Data ONTAP等。

7.7版也強化了重要性日漸提高的雲端環境支援,針對Amazon S3這個當前應用最普遍的雲端儲存平臺,提供新的連接介面,可更方便地將Amazon S3作為替代磁帶的離線備份儲存環境。

另外7.7版也改善了本身的操作管理機制,首先是不再提供過去原生安裝在Windows平臺的管理控制臺介面,改為Java-based的圖形化管理介面。

另外也提供了嵌在vSphere Web Client與微軟SCVMM(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管理介面中的管理工具,可讓vSphere與Hyper-V管理者直接管理NetBackup的VM備份還原作業,而不需要經過備份管理員。

7.7版還能透過稱為「智慧型政策(Intelligent Policy)」的改良型備份政策設定,簡化了備份SQL Server與Hyper-V時的設定程序。

產品資訊

●原廠:Veritas (02)8726-2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功能:擴展雲端儲存環境支援,支援VMware VVol架構備份,Hyper-V與SQL Server智慧型備份政策,支援NetApp Cluster版Data ONTAP環境,提供Hyper-V與vSphere管理者自助式還原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