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大規模建置Wi-Fi網路,我們會運用精簡型無線網路基地臺搭配無線網路控制器的方式,但這樣,只能適用於小區域的部署與管理,若所要設置的Wi-Fi網路服務,分散在好幾個地區,可能就需要基於雲端管理平臺的精簡型無線網路基地臺(Cloud Managed Access Point)的解決方案。

這樣的產品,早期的選擇不多,以Meraki最為知名,後來被Cisco併購,後來有許多廠商跟進,像是D-Link、AirTight 、Aerohive、Aruba、Xirrus、Ruckus,幾乎都是國外品牌的天下。在今年的臺北國際電腦展會場上,我們看到有新的選擇──智邦集團(Accton)旗下的新成員IgniteNet,推出了類似定位的產品,而且主打特色是可快速布建人人可以負擔的無線網路與服務。

目前該公司的無線網路基地臺,涵蓋室內型(Spark系列和SunSpot系列)、室外型(SkyFire系列)、天線(Fusion系列)。針對室內型和是外型的網路架設需求,IgniteNet都推出了可支援802.11ac高速Wi-Fi網路標準的機型,例如Spark AC750、SunSpot AC1200、SkyFire AC1200/AC866。他們也提供802.11n的機型,像是Spark N300、SunSpot N300。

單以廠商所公布的產品建議售價來看,相當具有競爭力。入門款802.11ac精簡型基地臺Spark AC750,69美元就能買到,更高階的SunSpot AC1200為139美元;若僅用到802.11n、也可以接受單頻傳輸,Spark N300僅需59美元。

上述室內型和室外型網路設備都可以搭配IgniteNet Cloud雲端控制器,入門價是每年99美元,可同時管理10座基地臺,平均每月每臺設備的費用不到1美元,若是買到1千臺以上的管理授權,每月每臺只需付0.5美元。

在這樣的部署架構下,只需將具有對外連線能力的網路線插在IgniteNet無線網路基地臺,連上網際網路,然後管理者將這些基地臺序號,登錄到IgniteNet Cloud雲端控制器的帳號下,即可完成集中管理的初步設定程序,接下來這些設備會自動執行後續的註冊程序,讓企業能夠透過瀏覽器集中管理所有的基地臺。

IgniteNet Cloud的網頁介面提供儀表板,即時呈現目前的無線基地臺連網狀態,管理者也可以進一步點選每個站點,整合地圖與樓板平面圖的方式檢視當地的無線網路是否正常、上網活躍度,並且查看連線進來的用戶端裝置資訊。

若要掌握每座Wi-Fi基地臺的系統資訊、現在與過去傳輸的網路流量與通訊頻道的使用率,以及所有連線至基地臺的用戶端裝置上下載流量,也可透過IgniteNet Cloud提供的網頁儀表板介面來查看。

面對分散在各地的基地臺,有時也需要執行一些例行的系統維護作業,以便提升安全性或取得新功能,以升級設備韌體的需求為例,IgniteNet Cloud在此提供了排程執行的功能;管理者也可透過系統維護功能,來監控組態異動的過程。

此外,網路設備難免會發生意外的故障或臨時斷線的狀況,而在IgniteNet Cloud網頁介面,可事先設定自動寄電子郵件給管理者,一旦網路出問題,就會立即發信通知他。

                

透過手機連上IgniteNet無線基地臺提供的5GHz頻段Wi-Fi網路。

         

管理者可設定使用者連上Wi-Fi網路時,需輸入姓名與電子郵件位址,才能獲得免費上網服務。當中也可置入廣告內容,可行銷公司或組織品牌。例如,圖中的文宣是智邦集團今年參加臺北國際電腦展時,希望結合智邦公益館與慈濟基金會,呼籲關懷尼泊爾強震中的受災戶,當使用者看完,也輸入資料後,允許連線之後,基地臺又會推播相關訊息,加強這些免費上網者對這件事的印象。

產品資訊
●原廠:IgniteNet (03)563-8888

●建議售價:SunSpot AC1200為139美元,Spark AC750為69美元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

●天線架構:SunSpot系列為2x2,Spark系列為802.11b/g/n 為2x2,AC750為802.11a/n/ac1x1

●SSID:8個

●連接埠:1個GbE埠(支援PoE)、2個10/100埠、1個USB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