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嶄新的機箱與儲存模組設計,SanDisk在新推出的InfiniFlash全固態儲存陣列上,提供了前所未見的高容量密度。

收購了專精於Flash儲存設備的Fusion-io後,SanDisk在新推出的InfiniFlash全固態儲存陣列上展現了成果。InfiniFlash是專屬硬體設計的全固態儲存陣列,採用介面卡型式的MLC Flash儲存模組,每片容量達8TB、擁有熱插拔功能的Flash儲存模組,以頂部抽取方式安裝在3U高度機箱內,每臺InfiniFlash的3U機箱,最多可安裝4排一共64片Flash儲存模組,最大容量可達512TB。

在3U機箱內提供多達512TB容量,可說是當前全固態儲存陣列中首屈一指的存密度表現,在此之前,市場上容量密度最高的全固態儲存陣列,是Skyera的SkyHawk,在1U高度內可提供最大136TB容量,3U合計408TB,但InfiniFlash的容量密度比SkyHawk還高了25%。

至於其他廠商的全固態儲存陣列產品,容量密度更是瞠乎其後,舉例來說,IBM新推出的FlashSystem 900是2U/57TB容量,EMC XtremIO容量最大的X-Brick單元是2U/20TB,Violin Memory最大容量的款式是3U/70TB,NetApp最新推出的EF560也只有2U/38.4TB,InfiniFlash的儲存密度要比這些產品至少高出7倍,甚至10倍、20倍以上。

接下來SanDisk還打算推出16TB容量的Flash儲存模組,如果採用這種模組,屆時還能將每臺InfiniFlash機箱的容量,倍增到1PB。

InfiniFlash屬於一種SAS介面型式的直連架構儲存設備,機箱內設有2組6Gb SAS介面模組,每個模組含有4個SAS埠,可直接連接8臺伺服器,日後還可升級為12Gb SAS規格。

目前整個InfiniFlash家族分為3個款式。最基本的IF100是一種只單純提供儲存空間的磁碟櫃,沒有儲存軟體應用功能;IF500是在IF100機箱外另外介接執行InfiniFlash OS—Ceph軟體的單元,成為一個基於開源Ceph架構的物件儲存系統,可支援多種雲端儲存協定與進階儲存功能,並能結合多臺IF100組成總容量大於2PB的叢集;IF700同樣是以IF100機箱為基礎,另外介接執行InfiniFlash OS—ION Accelerator軟體的單元,可以支援區塊型式的傳輸協定。

結合高密度的頂部抽取式機構與專屬高容量Flash儲存模組,InfiniFlash可以在3U機箱內容納最多64片8TB Flash模組,提供多達512TB的原生容量,比其他全Flash陣列產品高出5倍以上。

 

產品資訊:

●原廠:SanDisk/00801-147031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3U

●儲存模組:專屬8TB MLC Flash模組

●最大容量:256TB或512TB(原生容量)

●傳輸埠:6Gb SAS×8

●效能:780,000 IOPS,7GB/s傳輸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