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le iOS平臺上,放眼多數號稱能防護行動裝置上網安全的App,所提供的功能都很有限,不外乎安全網頁瀏覽、防竊(整合網路定位功能,以指出裝置所在地),有些App則可備份聯絡人與照片、視訊。

但最重要的防毒、惡意程式掃描功能,我們在iOS平臺的眾多App當中,一直遍尋不得,所幸,現在開始有App提供這樣的防護機制趨勢拔得頭籌,該公司推出的iOS App已經內建,但這個軟體的名稱相當冗長,叫做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 – Privacy & Lost Device Protection for your iPhone, iPad, and iPod Touch,中文名稱是趨勢行動安全防護,這支App現在已發布到2.0版,正式支援了iOS 8。

功能大突破,可掃描裝在iPhone與iPad的App,找出惡意程式

這支程式的操作介面裡面,掃描病毒的功能歸類在「手機健檢」的主項目下,而且是屬於付費版本提供的功能範圍,雖然如此,下載App就算不啟用授權,仍可免費試用相關功能30天。

我們也實際在已升級到iOS8的iPhone 5和iPad mini2,安裝了這支App,並且完成趨勢用戶帳號系統的整合。而由於我們先前取得PC-cillin 2015標準一年版(3臺防護),也完成帳號註冊程序,因此當趨勢App陸續連上趨勢帳號系統之後,也因為兩臺裝置加入後,仍在授權額度內,所以使用期限得以延長。

然而,因為iOS平臺的惡意App並不多見,我們手上也沒有樣本可供驗證,因此,目前無法確認這支App能否具備足夠的掃描能力,因此臨場能否奏效,還有待觀察。

此外,該功能使用上有一些限制,例如只能掃描已經開啟、執行的App,或是一些預先註冊網址執行計畫(URL Scheme)的App。

整合安全網頁瀏覽,以及特有的Facebook隱私設定檢查的功能

在操作行動裝置的過程當中,除了執行各種App,絕大多數使用者最常執行的動作就是瀏覽網頁,而這支App當然也內建這項防護措施,使用者只要按下App介面右上角的地球圖示,就可以切換到安全瀏覽網頁的介面。

這裡預設提供5個網址捷徑(書籤),包含了趨勢科技自家網站、Mobile Security App的使用說明∕技術支援網頁,以及三大搜尋引擎──Google、Yahoo、Bing。若從這裡開啟任何網頁,網址列最左側會秀出安全與否的圖示(例如綠色打勾表示是安全的網址)。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者也可透過趨勢App檢查自己社交網站帳號的隱私設定,確認是否夠安全,該功能在趨勢近期版本的個人端防毒軟體當中,算是頗受好評,以2015版而言,若安裝在Windows和Mac電腦上,可檢查4大社交網站及3大瀏覽器的隱私權設定,但iOS平臺上的Mobile Security App這方面的支援程度較差,雖然目前僅能掃描Facebook,但光是這樣也已贏過眾多iOS安全App。

 

獨家提供惡意App掃描功能

iOS平臺的安全App向來缺乏掃描惡意程式的功能,現在,趨勢Mobile Security終於突破了重重環境的限制,而開始提供了相關防護機制。

 

產品規格

趨勢Mobile Security 2.0

●建議售價:1年23.99美元,2年39.99美元 

●原廠:趨勢科技 

●電話:(02)2378-3666

●作業系統需求:iOS 7以上 

●版本:2.0.1208 

●所需儲存空間:16.5MB 

●免費功能:備份與還原 

●付費功能:App病毒掃描、病毒碼持續更新、安全瀏覽網頁、Facebook隱私檢查、下載資料量監控 

●支援語言版本:英語、法語、德語、簡體中文、正體中文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