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神基(Getac)推出一款11.6吋的F110全強固平板電腦,重1.39公斤,搭載Windows 7或Windows 8作業系統、第4代Core i7/i5處理器,內建TPM晶片與支援vPro管理功能,並率先採用最新一代的802.11ac無線網路,當時僅有極少平板、筆電產品採用此無線規格。今年它們發表8吋新品T800,將延續F110的部分特色,預計第3季正式出貨。

這臺神基新推出的全強固平板電腦,定位上,較F110低階,但8吋的平板機身更易於手持使用,機身重量880克,強調輕薄特性,並兼顧強固防護能力,同樣也內建802.11ac無線網路。

雖然不像一般8吋、9吋平板可以只有300多公克重,但這臺平板在整體機身防護程度更強,而且,新款T800已經比以往強固型平板輕薄許多。

一改傳統強固平板的厚重概念
若與神基之前推出的8.4吋E100強固平板電腦(機身厚度約3.2公分,重1.4公斤)相比,T800在輕薄性方面的進步確實相當顯著。T800的機身厚度只有2.4公分,重880公克,且機身背面採用止滑的蜂巢狀機殼表面設計,讓使用者易於握持。

T800的機身針對防震、防塵、防水都有特殊的設計。它的防護外殼使整體平板看起來比一般平板電腦厚實,提供1.8公尺落摔防護,能夠在攝氏-21度到50度的環境下正常使用,並通過美國Mil-STD810G軍用標準的測試規範認證,以及防水、防塵的IP65認證,價格也因此比一般平板貴。

附帶一提的是,過去我們也曾實測符合同樣標準的強固筆電B300,即使開機狀態下將產品從桌面高度摔落,設備仍然完好,並可正常運作。

重視續航力表現,採用低耗電處理器類型
在顯示螢幕方面,T800的亮度為600 nits,比一般平板螢幕的亮度大約在250到400 nits之間要高,提供1280×800的解析度,並且因為是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即使戴上手套亦可操作。同時,這款產品也導入神基自家的LumiBond技術,目的是減少反光並增強螢幕亮度,讓影像層次可以更鮮明的呈現,即便使用者在室外陽光照射下使用,也能看清螢幕內容,並具有不錯的對比度與可視角度。

在硬體規格方面,T800搭載Intel四核心Pentium N3530處理器(2.16GHz),這款CPU的運算效能不強,但由於散熱功耗只有7.5瓦,整體散熱與耗電並不會太高,而效能大致介於Intel Core i3-4020Y與Atom Z3000處理器之間。

很可惜,這款產品並沒有其他處理器規格可選。據我們推測,如果選擇散熱功耗為11.5 W的Intel Core Y系列處理器,雖然效能提升,但續航力可能受到影響。

由於8吋機身所能內含的電池容量有限,為了讓續航力能有一定的水準表現,也使得這款產品在可搭配處理器規格上,受到一些限制。至於續航力方面,官方顯示T800為8小時,這樣的表現,相較於一般Windows平板來說,算是不錯。

這臺產品並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固態硬碟(亦可選擇128 GB容量),配置算是符合一般平板標準,作業系統則可依據用戶需求,選擇微軟Windows 7或Window 8版本。如果,你想要選用其他作業系統的強固平板,其實神基也曾推出ARM架構的7吋Android平板Z710,只是Z710尚未推出下一代產品,產品規格較舊。

支援802.11ac,提供豐富I/O擴充連接能力
T800本身也提供優異的無線連線能力,支援藍牙4.0及最新的Wi-Fi技術802.11ac無線網路,而且這是目前許多筆電、平板仍未支援的規格。同時,神基也將自家的3D天線Wi-Fi技術加入其中,可提升Wi-Fi以及廣域無線網路(WWAN)的訊號接收力與覆蓋範圍。

而且,這臺電腦機身內部也可選配GPS模組,以及SIM卡擴充槽,方便使用者插入3G/4G SIM卡,透過行動網路直接上網,相當方便。

至於機身配置上,T800機身後側具有500萬畫素的自動對焦相機,以及LED 閃光燈,機身前側則有HD畫質的網路攝影機,鏡頭配置與一般平板電腦差異不大。比較特別的是,機身前側還具有6顆實體平板按鈕(分別是電源、P1功能鍵、P2功能鍵、Windows鍵,以及音量放大、音量減小鍵)。

目前多數平板裝置為了強調觸控介面,取消不少實體按鍵的設計,不過對應使用者可能的需求,以及更快速的操作,T800將這些實體按鈕集中於機身機身前側的右邊,尤其是提供兩組自訂功能鍵,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開啟指定的程式與工具,讓不熟悉平板的使用者也能快速執行常用工具。

在連接埠方面,T800本身提供的並不多,但仍有相當彈性的I/O擴充連接能力,表現不錯。機身主要包含USB 3.0、Micro HDMI與音源連接埠(耳機輸出/麥克風輸入),這樣的配置其實與多數Windows平板相近。

連接埠數量雖然受限於機身尺寸,而無法提供很多個供使用,不過保留標準USB埠的設計,讓我們不論是在連接USB隨身碟或其他電腦周邊設備時,較為方便。而且,這款產品的機身上方還有一個連接埠擴充槽,用戶可以依據需求選配RS232、LAN、Micro SD或一維/二維條碼讀取器。

若是使用者在操作T800的作業流程中有條碼掃描的需求,也能夠搭配選購的條碼讀取器,將資料快速輸入平板之中,並配合相關應用系統達到有效處理。

此外,機身後方也有一個為了車載裝置設計的Tri-Pass through天線轉接頭,可同時連接高增益GPS、WWAN及WLAN屋頂式天線,因此這款產品能夠適用在車用環境之中。

行動背蓋增添使用彈性
T800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設計,就是可加裝於平板後側的SnapBack行動背蓋,並能讓使用者依據需求選配不同功能配件。這個行動背蓋功能套件,目前包含備用電池,以及2合1讀卡機暨RFID模組。

使用者若選擇備用電池的備用電池的行動背蓋,等於是提供平板加掛第二顆電池,因此可以多8小時電力,讓T800的整體待機時間可以增加到16小時,相當實用;若是有身分辨識與讀取RFID等的需求,只要選擇讀卡機暨RFID模組的行動背蓋,就能夠讓T800也具有智慧讀卡機的身分辨識功能,以及從RFID標記接收資訊的能力。當然,隨著不同工作情境,使用者也可將選購的行動背蓋拆卸下,減少負重的增加,相當彈性。

綜合來看,T800是一款純平板設計的產品,對應行動使用需求為主,比起11吋的F110,T800更容易拿在手上,因此這款產品並不像現在多數2合1產品會提供實體鍵盤配件,當然,若你想要外接滑鼠、鍵盤使用,這臺產品也有藍牙與USB埠,可連接周邊設備。此外,在選購配件中也有辦公室用底座,可便於將平板拿回辦公桌上使用時,將平板立起。

但若是工作流程上常需要打字輸入,我們建議還是選擇平板、筆電兩用設計的產品,像是神基另一款強固旋轉式平板電腦V110。用這臺平板時,一般工作上可以當成筆電使用,若將螢幕上蓋掀開並橫向180度旋轉,再將上蓋蓋在鍵盤之上,則能夠變成螢幕向上的平板電腦。這類型產品兼顧兩用設計,只是平板使用型態會比較厚重,攜行上較不如純平板方便。文⊙羅正漢

神基T800強固平板電腦的周邊擴充能力相當豐富,機身連接埠主要有USB 3.0、Micro HDMI與音源插孔,並具有擴充槽可選配RS232、LAN、Micro SD或一維/二維條碼讀取器。此外,周邊選購配件還包括辦公室用底座與SnapBack擴充組(備用電池或智慧讀卡機暨RFID模組)。

 

 

T800的SnapBack行動背蓋選配套件,可直接裝載於機身背面,提供備用電池或是二合一智慧讀卡機暨RFID模組的配件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神基
網址:www.getac.com
總代理:群環科技(02)2557-0808
產品名稱 T800 F110
螢幕尺寸 8.1吋 11.6吋
建議售價 1,599美元起  76,000元起
處理器 Pentium N3530(2.16GHz) Core i7-4600U (2.1GHz)、i5-4300U(1.9GHz)
記憶體 4GB DDR3L 4GB DDR3L (可擴充至 8GB)
儲存容量(固態硬碟) 64 GB、128 GB 128 GB、 256 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專業版
Windows 8 專業版
Windows 7 專業版
Windows 8 專業版
機身重量 0.88公斤 1.39公斤
機身尺寸 227×151×24公釐 314×207×24.5公釐
支援802.11ac
通過軍方 MIL-STD-810G 認證與 IP65 認證
支援Intel vPro管理技術、TPM 1.2安全晶片 ×
可外接行動背蓋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