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DrivenBI公司推出的SRK是一套架設在雲端服務上的自助式商用資料分析平臺,使用者可透過瀏覽器連至網頁操作介面,自行將想要分析的相關資料匯入其中──上傳CSV檔案或Salesforce.com的報表連結,然後再讓使用者透過這個線上服務環境,執行各種即時分析作業,並藉此達到分析資料的集中控管與分權閱覽。

同時,在這套雲端服務所執行的資料分析結果資訊上,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地分享當中的內容,而且從這些報表的內容當中,業務主管可加註說明、發表意見,並且直接指派需採取行動的使用者,讓他們看到內容的同時,知道自己即將被高層賦予的工作任務。

跟傳統商業智慧的解決方案相比,SRK強調使用者可以更直接地從網頁介面自己操作資料的匯入與分析,不需要過於依賴IT人員協助。這套雲端服務的另一個訴求點,是企圖解決以往一般使用者過於依賴Excel工作表(Spreadsheet)的作業模式。

在很多公司的日常工作過程中,經常會透過Excel的工作表來處理所要的資料,但這種作業模式下,每個使用者所建立的Excel檔案風格和工作邏輯,可能都有所不同,而且裡面用到的運算公式、巨集程式也都是分散在各個檔案,想要彙整與集中控管資料很困難。不同權限使用者檢視同一份工作表時,若要做到只能看到允許存取的欄位,也不太容易。而SRK想要提供的功能,主要是針對這些需求。

就使用者日常操作的角度來看,這套雲端服務所提供的介面很簡易,強調不需透過編寫程式碼,也不需要預先建置資料倉儲、搭配ETL的資料萃取、清理、轉換工具,或導入線上分析處理系統(OLAP),帳號一開通、匯入資料後,使用者就能馬上開始進行分析。而且,透過這個雲端服務,使用者可以基於資料分析的結果,與其他同事、合作夥伴共享當中的內容,隨後並啟動對應的行動,達到協同作業的目標。 

在進行資料分析的過程,使用者可將分析邏輯和計算公式集中放到SRK上管理,並且也能隨時隨地調整分析參數,以及執行相關的模擬分析。

在管理介面上,你還可以自定分析結果的即時檢視、報表、儀表板形式,並且設定報表產生的時程,以及其他使用者存取資料的權限。除了逐一檢視資料分析的結果,使用者也可以設定自動通知的機制,當出現符合指定條件的分析結果時,系統會主動送出警示。

SRK目前預設支援兩種資料來源:CSV檔與Salesforce.com的報表檔。前者是許多資訊應用系統都可以匯出的通用資料格式,後者則是DrivenBI與雲端CRM軟體服務的龍頭Salesforce.com合作的產物,該公司於2013年10月與Salesforce正式簽訂協議,讓SRK提供相關支援,為Salesforce客戶提供靈活與主動的分析功能。

目前使用者若要存取SRK的雲端軟體服務,主要是透過瀏覽器登入這項服務的網頁介面來操作。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採訂閱制,每1個帳號每月99美元(10GB空間)

●原廠:DrivenBI(02)2236-8397 www.drivenbi.com

●支援資料格式:CSV、Salesforce.com報表

●使用者操作介面:網頁管理介面,支援英文、正體中文、簡體中文等三種語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