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擴大Wi-Fi無線網路訊號涵蓋範圍的需求,從去年開始,許多像Google WiFi這樣的無線網路系統,開始在美國與歐洲等地推出,這些解決方案,採用了Mesh無線連接技術,訴求部署極為容易,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完成設定,且使用者也能夠經由同一組SSID上網。若是想要延伸無線網路訊號,藉由增加專屬的延伸器,即可擴張這套系統的訊號範圍。

只是Google WiFi並未在臺灣上市,消費者無法直接買到這種型態的無線網路系統,去年底,瀚錸科技代理了Netgear推出的Orbi WiFi System,也具備類似的特性,但有所不同的是,Orbi系統強調針對路由器與衛星基地臺(Satellite)之間的傳輸,保留了專屬互連的骨幹頻寬(Backhual),訊號不因透過衛星基地臺延伸,就大幅降低,使用者經由衛星基地臺連線,仍保有一定的上網品質。

目前Orbi系統總共推出了3種型號,主要依據訊號可覆蓋範圍畫分,包括RBK50(Orbi)、RBK40(Orbi Mini),以及RBK30(Orbi Wall Plug)等,分別適用於140坪、110坪、100坪的場地,這些型號本身都包含了一個無線基地臺路由器與衛星基地臺,若想要延伸訊號涵蓋區域,再添購專屬的衛星基地臺即可。

以一組RBK50為例,經由無線路由器與一個衛星基地臺的搭配,無線訊號足以涵蓋整個標準籃球場的面積。

比起以往想要在多個樓層,或是上述較大型的房屋或室內場所中,要增加無線訊號的範圍,需要額外架設延伸器,或是加入多臺無線基地臺做為中繼站,必須設定不同的SSID,Orbi WiFi System的搭配方式更簡便。雖說原廠將Orbi系統歸類於家用產品,但針對本來需要架設多個無線基地臺的企業辦公室環境,Orbi無線網路也能運用。

部署方式簡易,也是Orbi的一大特色,管理者將Orbi的路由器與衛星基地臺架設完成之後,只需在手機安裝Orbi系統專屬的App,就能開始依照App的指示,設定這套無線網路系統,並上線運作。

產品資訊

Netgear Orbi WiFi System

●代理商:瀚錸科技(02)2536-2856
●建議售價:RBK30為11,800元
●總傳輸速率:RBK50為3,000Mbps、RBK40與RBK30為2,200Mbps
●網路介面:基地臺為1個WAN埠與3個LAN埠、延伸基地臺為4個LAN埠
●保固:2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