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一般架設無線網路攝影機,必須接上電源才能運作,Netgear今年新推出的Arlo Pro網路攝影機,採用充電式鋰電池供應電力,因此能完全不需要連接線路,可擺放的位置更加彈性。

同時,Arlo Pro具備IP65防水防塵等級,以及夜間攝影功能,因此也適合用於對戶外與低光源環境的監控。

基本上,Arlo Pro包含了兩種設備,分別無線基地臺(Base Station)與網路攝影機,用戶在部署時必須將它們配對,才能輸出網路攝影機的影像,而無線基地臺則與家用網路連接,藉此將影片上傳到原廠提供的雲端空間,使用者只需經由手機App或是電腦的瀏覽器,就能遠端看到Arlo Pro攝影機的即時畫面。

這款Arlo Pro具有動態與聲音偵測功能,使用者可指定在監控區域發現異動時,啟動Arlo Pro的錄影功能,並透過電子郵件或是手機App的通知推送,使用者就能即時進入Arlo雲端平臺,檢視現場情況。

對於影像的保存上,原廠提供Arlo Pro用戶能免費使用的雲端空間,每個管理者帳號可管理5臺Arlo Pro攝影機,其上傳的影像會保留7天,供需要調閱時運用。

在能隨時檢視的雲端空間之外,透過Arlo Pro的無線基地臺,管理者也可將已錄製的影像,另外存放到USB儲存裝置,進行本地端備份。

這個Arlo系列的無線網路攝影機,藉由提供內部電源、防水防塵、可在低光源監控等特性,也發展出其他應用的機種,像是針對嬰兒狀態監控的Arlo Baby,以及能攜帶使用的Arlo Go,有別於Arlo Pro需與專屬無線基地臺搭配,這兩款都是採用原廠提供的雲端主控臺管理,Arlo Baby額外提供獨有的空氣品質監測機制,而Arlo Go則是透過4G網路傳輸,將影片上傳到主控臺。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是基地臺還是攝影機,新版的Arlo Pro能前代機種與Arlo搭配使用,因此已購買Arlo的消費者,不需一口氣全部更換。

雖然Netgear主打Arlo Pro安全監控系統為家用產品,但實際上也能運用於店面或辦公室等場所,在沒有相關IT技術人員的情況下,管理者只要依據設備手冊的指示,透過專用的Arlo App,就能快速完成相關部署。

產品資訊

Netgear Arlo Pro

●代理商:瀚錸科技(02)2536-2856
●建議售價:無線基地臺與2個Arlo Pro鏡頭為15,800元
●鏡頭電源:專用鋰電池或AC電源
●影像格式:H.264
●數位變焦:8倍
●廣角範圍:130度
●防水防塵等級:IP65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