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智邦集團旗下的雲炬網路(IgniteNet),推出他們第一臺802.11ac Wave 2機種Spark AC Wave2,從名稱看來,是Spark系列的新機種,卻同時具備戶外型SkyFire系列防塵防水IP55等級的能力,強調室內外都能使用,頗有結合兩種產品線的意圖。

一般來說,即使是戶外型無線基地臺設備,很少強調其防水防塵的能力,而通過IP55認證的意義在於,Spark AC Wave2能在具有重度灰塵的環境下正常運作,其零件不受影響,而對於防水的部分,Spark AC Wave2則是可承受小型水柱的衝擊。

相較於以往的Spark系列無線基地臺設備,Spark AC Wave2強調也能建置於室外使用。

相較於現有的Spark與SkyFire機種,Spark AC Wave2的最大傳輸速率與戶外機種SkyFire AC1200相同,2.4GHz頻段的部分最高為300Mbps,而5GHz為866Mbps,而與Spark系列的AC750相比,主要在於5GHz頻段速率的提升為2倍,2.4GHz頻段仍維持不變。

但與SkyFire AC1200和Spark AC750最大的差異,還是在於Spark AC Wave2支援了802.11ac Wave 2,因此能處理多名使用者的輸入及輸出(MU-MIMO),取代以往輪流資料傳輸的方式。在這樣的技術上,使得各裝置之間彼此競爭的情況減少,基地臺便更能夠維持傳輸的品質,加上現在符合MU-MIMO規格的行動裝置越來越多,對於同時提供多臺裝置連線的情況下,Spark AC Wave2的802.11ac頻寬更可得到充分利用。

此外,針對2.4GHz與5GHz頻段訊號傳輸,Spark AC Wave2分別內建了2隻360度天線,在2.4GHz的部分,提供6dBi增益訊號,5GHz的增益訊號則是8dBi,不過,這款無線基地臺就無法像SkyFire系列機種,額外擴充外部天線。

不過,雖然Spark AC Wave2具有802.11ac Wave 2規格,但其最大頻寬仍與理論值2.34Gbps存在相當的距離。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管理Spark AC Wave2,原廠提供了本機管理與雲端主控臺兩種方式,在雲端主控臺上,也推出市集的功能,企業可選購進階的附加元件模組,像是內容過濾、零售業流量分析、防毒、頻寬管理等,增加Spark AC Wave2的相關應用。

透過原廠提供的雲端主控臺,企業可額外選購附加功能,像是防毒與惡意軟體防護、家庭安全管理、流量控管、內容過濾,以及透過社交網路行銷等。

產品資訊

IgniteNet Spark AC Wave2

  • 原廠:智邦科技(02)8773-8500
  • 建議售價:5,000元(未稅)
  • 傳輸速率:2.4GHz最高為300Mbps、5GHz為866Mbps
  • 網路介面:上行埠與LAN埠各1,上行埠具備PoE供電功能
  • 防水等級:IP55
  • 尺寸:長16.2公分、寬17.6公分、高2.8公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