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微軟推出Surface系列產品後,最為人熟知的就是Surface Pro平板電腦,近年他們並陸續推出了Surface Book新款高階2合1筆電、Surface Studio的AIO桌機,以及Surface Hub大尺寸電子白板。

今年他們又新推出一個名為Surface Laptop的產品,它是微軟旗下首款採傳統(非2合1)設計的筆電產品,並且搭載了Windows 10 S作業系統,主要鎖定教育市場應用,若要升級成Windows 10 Pro,使用者可在今年底之前自行更新,之後則需透過付費方式升級。

基本上,Surface Laptop是所有Surface系列中,首款宣布採用第七代Core處理器的產品,微軟並宣稱其啟動速度更快,且電池續航力可達14.5個小時,筆電本身的輕薄性也很不錯,僅1.25公斤重,機身厚度也不到1.5公分,是款易於攜行的超輕薄筆電。

目前微軟提供4種不同硬體規格搭售方案,從最低規格的Core i5(4GB、128GB SSD)的999美元,Core i5(8GB、256GB SSD)的1,299美元,到Core i7(8 GB、256 GB SSD)的1,599美元,Core i7(16 GB、512 GB SSD)的2,199美元。

其中最獨特的是1,299美元的i5規格版本,配置了Core i5-7200U處理器、8GB記憶體與256GB SSD,特殊之處在於它的機身外觀搶眼,因為此規格版本的鋁質機身外觀顏色,提供了酒紅色、鈷藍色與石墨金的選項,讓使用者能夠依據自己喜好選擇,不像其他Surface產品機身都只有銀白色一種。

而且,Surface Laptop的機身內側表面部分,採用了Alcantara人造麂皮材質,也讓產品整體更具質感,這也是比一般筆電看起來較為特別之處。

在顯示規格上,這款產品也承襲不少Surface系列特性,像是螢幕比例為3:2,解析度為2256×1504,提供比一般筆電產品提供較佳的顯示效果。具備觸控螢幕也是這臺產品的一大特色,增加用戶使用操作性,螢幕表面也有康寧第三代Gorilla強化玻璃保護。

不過,由於市面上一般傳統型的筆記型電腦大多都是用16:9的螢幕比例,主打傳統筆電設計的Surface Laptop則依循Surface系列產品採3:2的螢幕,相較之下,也成為這款產品與一般傳統筆電不同的特殊之處。

另外,這款產品也具備了企業級的防護功能,像是TPM安全晶片,並內建支援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的攝影鏡頭,讓使用者能以臉部辨識方式安全登入系統。

至於連接埠方面,輕薄的Surface Laptop配置很精簡,機身左側只有標準USB 3.0埠、Mini DisplayPort與音源連接埠各一,機身右側則是Surface Connect充電連接埠,機身並支援802.11ac Wi-Fi無線網路連線。若是還有更多連接埠需求,則要選購Surface Dock進行擴充。

最後一提的是,受到Google Chromebook近年針對教育市場的策略帶動,微軟近期推出的Windows 10 S作業系統搶灘,同時宣布其他筆電業者也將推出搭載Windows 10 S的平價筆電產品,售價將從189元起,目標中學以下學生市場。而以這次微軟推出的Surface Laptop來看,價位相對較高,主要鎖定大學生以上族群。而且為了促銷Surface Laptop,微軟也限時提供Surface Laptop買家一年免費的Office 365 Personal訂閱服務,以及1TB的OneDrive空間。

目前微軟已經在全球20多個國家地區開放預購Surface Laptop,預計於6月15日出貨,不過,雖然我們已經在臺灣微軟官方網站看到相關產品資訊,但並未公布新品在臺上市時間。

更新:
Suface Laptop將於七月中旬後在臺正式開放預購,內建Windows 10s作業系統,像是搭售方案中,最低階Core i5(4GB、128GB SSD)版本市售價格為31,888元,Core i5(8GB、256GB SSD)為41,888元。

Surface Laptop是微軟Surface系列中,首款採用傳統筆電設計的產品,因此螢幕與鍵盤部分不像Surface Pro、Surface Book等系列能夠分離。Surface Laptop配置了13.5吋的螢幕,機身僅1.25公斤重,輕薄性相當出色,而且它的鍵盤並用上全新的Alcantara人造麂皮材質,看起來更具質感且舒適。

在Windows 10 S作業系統環境中,使用者只能執行自Windows Store下載程式。基本上,Windows 10 S可看作Windows 10的簡化版,但不同於過去採用ARM架構的RT版本。

對於Surface Laptop,微軟目前提供4種不同硬體規格搭售方案,其中最獨特的是1,299美元的i5規格版本,鋁質機身外觀顏色除了基本的銀白色外,還提供了酒紅色、鈷藍色與石墨金的選項,讓使用者能夠依據自己喜好選擇。

 

雖然Surface Laptop是微軟首款傳統(非2合1)設計的筆電產品,但依舊配置了觸控螢幕,方便用戶能以各種使用方式來操作。

 產品資訊

微軟Surface Laptop
●原廠:微軟0800-008-833
●建議售價:999美元起
●螢幕尺寸:13.5吋
●螢幕解析度:2256×1504
●處理器:Core i5/i7
●記憶體:4GB~16GB
●硬碟:128GB~512GB
●連接埠:USB 3.0埠、Mini DisplayPort與音源連接埠
●作業系統:Windows 10 S
●重量:1.25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